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平凡如你我,敢以萤火汇光芒
——致疫情中的每一位四川社员
同心四川:https://mp.weixin.qq.com/s/zy08UdmzmB4fiBF589D6Eg


战“疫”已持续一个月,网站和公众号每天都在更新着我们的战“疫”故事。

请战、驰援,建言、科普,捐赠、创作……

一件件动人的故事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汇聚成爱、希望和勇气。

白衣逆行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但战“疫”不分职业,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付出,也是一种英雄主义。明知微弱,却依旧闪烁。

致敬疫情里每一位社员的付出,你们都是四川九三最耀眼的星光!


真正的勇敢并非无所畏惧,而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image.png

他们没能去武汉驰援,亦或没有在防疫第一线的科室工作。春节至今,他们坚守自己的阵地,竭尽所能保一方百姓平安。

image.png

解慧琪  社成都市委副主委、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室主任

曾经,她毅然放弃骨科临床医学,全身心投入组织修复与再生基础研究,成为了该领域的青年科学家。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申请当“守门人”,在华西医院门急诊和住院部入口通道,为人们测量体温。从科学家再到守门人,她只说:“这是我的使命担当。”

image.png

付玲娇  内江市东兴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员工

为全面筛查无症状隐性感染者及轻症病例,她不顾个人安危,孤身前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家中采样34人次。

image.png

李新军    德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神经外科不是抗击疫情最前线的科室,却是疫情期间德阳市人民医院收治危急重症患者最多的地方。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外伤......每天李新军都有接待不完的病患和做不完的手术。

从收治病人时仔细问诊、与患者家属沟通,到做好自我防护、圆满完成手术任务,他都一丝不苟、全力以赴。

他说,虽然没有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是把本职工作干好,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image.png

王全生  泸州市泸县中医医院推拿科、康复科和治未病科主任

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到防控任务最艰苦的卡点——泸州立石镇与重庆市永川区交界处,每天上百次、千次地重复着:询问、测量体温、叮嘱做好防护……老母亲癌症病情加重,问他什么时候能回家,他强忍着泪水不敢回答。

image.png

贾 超  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疫情发生后,贾超就忙得脚不沾地。他既要在中心医院诊治自己的病人,又要去市卫健委开会讨论疫情,晚上还要赶赴绵阳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诊治感染病患。

2月中旬,一名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情况极不乐观,他与专家组成员连夜拟定治疗方案:上呼吸机、做气管插管。贾超说:“压力很大,但是,不能放过任何治愈的机会。”经过他和专家组的共同努力,这位危重患者已好转,并能自己进食了。

image.png

边宁涛  凉山州会理县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

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会理县中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护队,并作为中医专家组成员,参与制定会理县预防肺炎中医药处方。他积极宣传中医治未病理念,指导药剂工作人员熬制大锅汤,持续送给医务、公安、环卫等一线工作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出智出力。

image.png

伍 川    广安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

社省委直属广安委员会没有专职机关,所以他既是一名医生,又是社的宣传通讯员。2月6日,一篇通讯稿有些地方需要商榷,可怎么也联系不上他。直到深夜收到他的回复:“很不好意思,今天医院收治了一例特别危重的新冠患者,刚抢救完……”广安的通讯稿就是伍川这样的社员在与病魔抢完病人后,挤时间整理出来的。


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就是不平凡

image.png

战“疫”中,四川九三人的身影遍布科研单位、社区、乡村、学校、机关……

不同角色的他们,虽然在战“疫”一线之外,但每一个的行动,都让我们看见了奉献与牺牲,也更加明白因为每一个“我”的付出,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image.png

樊 钒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月以来,樊钒带领公司团队与陆军军医大学联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的研发。目前联合研发团队已经完成关键致病蛋白抗原基因工程菌的构建,准备进入动物试验。

image.png

唐 印  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1月25日至今,他带领公司向200多个单位无偿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过氧乙酸消毒液50吨,价值60万元的双氧水消毒液330吨,价值18万元的生化级防护服180套,价值10万元的N95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image.png

吴春霖  四川省肿瘤医院感染质控办公室主任

2018年6月至今,吴春霖派驻凉山州普格县五道箐乡洛果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利用“村村通”广播为全村人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指导隔离观察点流程布局、防护用品配置、人员管理和物资管理等感染控制关键环节。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他在自己岗位尽心尽力的工作,确保了洛果村“战疫”与“脱贫”两不误。

image.png

李园园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

疫情中,李园园成为了一名“基层网格员”。每天她要打出几百个电话,还要协助医护人员挨家挨户登门排查、测量体温......像她这样甘当基层网格员的九三人还很多,每天他们都说着同样的话,送去同样的祝福:“您好!谢谢您的配合,祝您及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安康!”

image.png

范天勇  成都石室蜀都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疫情期间,范天勇负责筹办学校“停课不停学”全员网上培训,并一直坚守在学校网课的巡课战线上,保证了学校多元化网上直播的顺利开展。在完成网课教学的同时,他坚持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防疫期间家庭教育科普文章和教育主管部门会议精神,他提出的《关于紧急叫停学校网上直播新课教学,延长假期以暑补寒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image.png

秦永华  攀枝花市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干部

自1月29日接到任务后,秦永华一直战斗在市场监管岗位。她深入宾馆、饭店、药店,检查食品药品安全、电梯安全,检查药店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稳定情况;劝停餐饮经营者暂停营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防流通环节病毒传播。

image.png

冯延伟  成都建材院建筑所副所长

社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开展“童眼看疫情”征文活动以来,冯延伟总是抽空帮忙辅导投稿的小朋友完善作品。在辅导过程中,他发现部分小朋友对病毒和新冠肺炎没有明确的概念。他立即创作科普小漫画,用搞笑的画风、浅显的语言,让更多小朋友直观、深刻了解新冠病毒和防疫知识。

image.png

平 静  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

这一个月,平静跑遍了叙州区的各大药店。每到一处,她仔细查看药品、口罩、消毒水的品质和价格,一旦发现价格虚高,她都会严肃批评并依法处理。每次离店前,她都叮嘱店家:一定要注意进货渠道,一定要提供质优价廉的防疫物品。

image.png

李 敏    广元市四川慧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疫情期间,李敏做客广元广播电视台,向全市人民普及法律知识。围绕非常时期人们一不小心就容易触犯的危害公共安全罪、妨碍公务罪、非法经营罪、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罪、污染环境罪等十类犯罪行为进行了生动讲解,努力为建设文明法治社会发挥作用。

image.png

黄顺珂  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财务负责人

疫情发生后,初为人父的黄顺珂就主动报名社区的抗疫志愿者。从1月25起,他每天都在重复做着这些事:配合雁江镇及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入户排查、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在卡点宣传、测体温、作记录……

image.png

社乐山市委机关干部

春节以来,他们以网络、电话办公等方式参与到战斗中,积极对接各基层组织,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大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image.png

陈杰文  四川金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创作诗歌《乡村老家》《静静的中国》《文明的曙光》,抒发战“疫”情怀。

image.png

李江树    泸州市泸县农村农业局退休职工

疫情发生后,李江树创作战疫歌曲《坚决打赢阻击仗》《一个都不能耽误》《最美的天使英雄》《梦想也会开花》,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生命守护者,坚信只要众志成城,一定很快就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image.png

沈显威    四川嘉州画院画家

疫情发生以来,沈显威以水彩画的形式,记录了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建筑施工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为战“疫”呐喊助威。

image.png

还有许多支持与温暖,存在于图文没有提及的地方……


“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病毒肆虐最黯淡的时刻,爱与希望始终存在,我们都是英雄。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28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