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社员罗国庆:医疗废弃物的“终结者”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使用后的医疗废物能否得到妥善、规范的处理,不仅关乎个体层面的健康,更关乎公共卫生的健康防护。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各个医院之间,全力收集、处置医疗废物,他们就是医疗废弃物的“终结者”——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样也是离病毒最近的群体之一、面临着感染的高风险。九三学社社员罗国庆就是其中一员。

罗国庆,九三学社社员,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他所在公司主要业务是处置医疗废弃物和危险废弃物,为安全处置高危医疗废物,他作为医疗废物终结者,奋勇参战,冲锋在前,克服防护物资物资紧缺、人员不足等重重困难,坚守在医疗废物处置一线。

当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罗国庆以职业敏感性,立即组织人员查阅资料,编制《收集、蒸煮处置高危医疗废物消毒作业指导书》《高危医疗废物蒸煮处置作业指导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迅速提出公司医疗废物收集车辆、运送路线、运送方式等方案。按照规范操作划定收集高危医疗废物转运车辆消毒、停靠、卸车和进炉处置等重点消毒区域和一般消毒区域,并分区域隔离。第一时间组织所有一线的员工进行“新冠肺炎病人产生的高危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处理”专项培训,保证其团队及时正确应对和处置疫情,避免高危医疗废物产生的二次污染。

每天一大早到公司,他就忙开了,到厂区检查消毒物资和生产原辅料的贮存情况;指导配制消毒液并做消毒操作示范;准备高危医疗废物包装材料。他在疫情期间一直带领他的团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行走在攀枝花的各大医院之间,将各大医院产生的大量医疗废物,及时科学的无害化处理,做到医疗废弃物日产日清。他说“每天与沾染着病毒的医疗废物近距离接触,稍有不慎,就会有被传染的风险,但只有对及时将医院确诊和疑似病人治疗产生的医疗废物及时进行专业科学处置,才能有效阻断医疗垃圾处置环节的疫情扩散,才能让医务工作者更安心的奋战在前线。”。

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到疫情废物定点医院暂存间现场查看包装并做标记1.jpg 

到疫情废物定点医院暂存间现场查看包装并做标记

对定点医院装有高危医疗废物的周转箱进行包装、消毒和装车1.jpg 

对定点医院装高危医疗废物的周转箱进行包装、消毒和装车

焚烧处置高危医疗1.jpg 

焚烧处置高危医疗

 高危医疗废物转运车辆车厢消毒.jpg

对高危医疗废物转运车辆车厢消毒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罗国庆指导安全收集、高温焚烧处置疫情高危医疗废物共计1190.95kg。为新冠病毒战役上好最后一道保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