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德阳九三在行动!(三十九)复工复产专题之绵竹支社

1.jpg

经过一月有余的全国大隔离,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全面复产已成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2020年3月12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绵竹支社主委贾倩组织全体社员对本市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分别走访了由九三学社社员曹洋参与投资所建的绵竹耀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九三学社社员夏烨就职的四川瑞驰拓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2.jpg

3.jpg

当时因为疫情蔓延,防疫必用的口罩一度呈一罩难求之势。为给我国的抗疫战备足充裕的抗疫物资,耀隆医疗立即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利用自己拥有无菌车间的优势,紧急改扩建成口罩生产线并立即召回员工投入生产。       

2020年2月24日,耀隆制备出第一只口罩,现日产量已达6万余只。据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秘书长,耀隆医疗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曹洋介绍,耀隆医疗将在近期内拿到欧盟的CE认证,希望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转战欧洲,为世界战疫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4.jpg

5.jpg

调研的第二站是四川瑞驰拓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这是2020年2月13日以来绵竹市高新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提出“不减薪,不裁员,零感染”的目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一手抓生产安全,一手抓生产进度。目前瑞驰拓维员工复工率已超过95%,产能已恢复90%以上。

6.jpg

7.jpg

在调研中,除生产现场外,绵竹支社一行特地参观了瑞驰拓维的员工宿舍、食堂及防疫物质库,并就防疫细节与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绵竹支社社员、公司销售总监夏烨交换了意见。夏烨表示,为坚决打赢疫后经济建设攻坚战,公司下游的多名客户正在积极扩产,这向瑞驰拓维的产量和生产进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必须扛住压力,做足一切细节,死死扼住新冠传播的咽喉,坚决积极安全稳妥复产。

8.jpg

调研中,绵竹支社特别关心这两个企业员工返岗情况、疫情对员工返岗造成的心理压力及复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从事法律工作的社员张苗还特别为企业带去了国家就支持企业复产而制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的相关资料,详细咨问并对企业如何应用好这些政策条款针对性地做了具体地指导。

9.jpg

在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新冠疫情在中国已渐近尾声。调研后,我们相信,就象最终将战胜疫情一样,我们必将打赢经济建设保卫战,取得全面的胜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