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鲜花!掌声!欢迎苏晓勇医生回家!

3月17日,今天的成都阳光特别灿烂、十分和煦温暖。这样的好天气是在迎接战“疫”英雄凯旋归来。

热情的四川人民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期盼,时刻刷着手机,关注媒体的一手消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援鄂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今日首批从武汉撤离的四川医疗队员是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303名医护人员。

苏晓勇图1.jpg

此时,四川九三人也在翘首以盼。咱们九三学社的英雄,英勇无畏的苏晓勇医生将随队归来!

就在今天上午,武汉市汉阳方舱医院指挥部对援湖北医护人员进行通报表彰。九三学社社员、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苏晓勇医生光荣获得“优秀医疗之星”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上午9:45,苏晓勇与队员们在驻地酒店集合,武汉汉阳区为首批离开的四川队颁发了一面锦旗,每个队员都收到了感谢信和鲜花。

苏晓勇图4.jpg

视频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pl6eK2fF5iKAEW8skc8gow


中午12:00,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苏晓勇图5.jpg

视频地址:http://v.qq.com/x/page/c0935mpen1v.html

image.png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攀枝花市驰援湖北医疗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2月9日,苏晓勇在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誓。

image.png

在武汉的37个日日夜夜,苏晓勇始终不忘誓言,为挽救生命,勇往无前、艰苦奋战。

image.png

2月11日,苏晓勇(右2)正式进入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image.png

“我负责2个医疗单元40名病患,方舱医院内,无论是医生护士还是患者,都会有一些压力,包括体力和精神上的。因为如此量的规模,都是大家从未见过的。”

image.png

“已经习惯了每天上班6小时,准备和消毒5小时,习惯了笨重的防护服,习惯了11个小时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

image.png

3月7日,苏晓勇转战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加入中医医疗组,对13楼8病区患者进行中医治疗。

 

得知医疗队员要启程离开的消息,他们治愈的患者满怀感激、依依不舍……

image.png

最是难忘战友情!带着不舍,苏晓勇和队友们在防护服上签名,各种合影留念。

他们已经约好,今后一起回武汉,赏樱花,吃热干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17时许,载有四川援鄂医护人员的民航客机平安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苏晓勇和队友们平安回来了!

image.png

image.png

口罩遮不住他们脸上喜悦的表情……

image.png

image.png

艰难险阻,挡不住勇敢的心。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以大无畏的担当,奏响了生命最美的乐章。

春风和煦,花开正艳。英雄,欢迎回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2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