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命!九三英雄,欢迎回家!

3月21日,成都,暖阳和煦。四川第一批、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启程返蓉。

周仲辉、蒋莉、李强、周雨田、刘若阳、朱伦刚,6位九三英雄也将凯旋归来!                                              

image.png

从左到右:周雨田、朱伦刚、李强、蒋莉、刘若阳、周仲辉

一大早,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江阳区工委主委栗晓红专程赶到四川援鄂社员驻地酒店,与他们握手道别。栗主委深情地说:“感谢你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感谢四川九三学社的驰援!”

image.png

从左到右:栗晓红、周仲辉、刘若阳、蒋莉

 

01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打胜仗,零感染,我们做到了!”

——周仲辉

image.png

周仲辉(左1)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副主委、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副主任、

川北医学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参加过SARS、甲流、H1N1禽流感、“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芦山地震等各种突发事件紧急救援工作的周仲辉,是一位久经沙场的白衣战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仲辉又双叒叕义无反顾出征了!

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周仲辉担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二病区、发热十二病区的总负责人。

作为川北医学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周仲辉在队员们心中是“定海神针”一般的存在。

无论最初接手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时,局面多么混乱,多么崩溃,周仲辉都时刻保持镇定,带领队员迅速划分病区、拟定制度和流程,调整优化救治方案。

在武汉的50多天里,周仲辉不分昼夜、忘我奋战,带领川北医学院团队救治患者280余人,治愈出院240余人,从死神手中抢夺了100多条危重生命。

image.png 周仲辉2.jpg

 

02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风再大,也永远不会吹走太阳!”

                                           ——蒋莉                                             

image.png

蒋莉  九三学社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社员、川北医学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1月26日,蒋莉辞别家人,逆风而行,和周仲辉一起,担负着武汉红十字会医院2个发热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

在紧张抢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日子里,她被周仲辉专业敬业的精神深深打动,在武汉一线写下入社申请书,成为九三学社的一员。

只要有空,蒋莉会坐下来记录武汉的所见所想。她的文字没有痛苦揪心的场面,细腻温暖地诉说着武汉的不易。

“初次见到王叔是在4天前,那时,他被诊断为重症肺炎,面罩高流量吸氧的情况下,说话都很费劲。经过几天治疗,他的情况一天天好转,改了鼻导管吸氧,开始健谈起来。”

“王叔生日那天,我‘责备’他:王叔,您太低调了,生日都不告诉我们!他沉重地说:比起那些生病走了的人,例如我的岳父,我实在是幸运的。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image.png image.png

 

03

“我是红旗下长大的一代,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我们都是中国人,

武汉人民也是我们的亲人,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这次一样可以取得胜利!”

——李强

image.png

李强  九三学社西南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二支社社员、西南医科大学感染呼吸病科副主任医师

李强也是一名参加过非典、甲流、乙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老战士。

1月25日,他随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负责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

“60后”的李强是病人乐于称道的“笑哈哈”。病人说他的笑声很爽朗,隔着几间房就能听见,“有李强医生在,病房总是充满欢乐。”

因为医术高超,李强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已是小有名气的专家,好些病人专程慕名找他看病和咨询问题。

一些患者心理上紧张焦虑,乐观的李强常常建议他们用唱歌来缓解情绪。“一般都是告诉患者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些年我们经历过非典、地震,没有什么事是大家团结一心不能解决的,相信我们的祖国,也相信我们自己。”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04

“我做的和其他医生做的都一样,就是治病救人。”

                                                 ——周雨田                                             

image.png

周雨田  九三学社四川省人民医院支社社员、省人民医院老年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职业的使命感让周雨田第一时间就请战:“赴武汉,上最前线,到最需要我的岗位上!”

1月25日,周雨田进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面对医院拥挤不堪、医护筋疲力尽、院内交叉感染风险极大等难题,周雨田主动请缨,接管了8楼呼吸病房的指导和管理工作。他以丰富的临床经验,拼尽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在完成繁重的临床工作同时,周雨田还承担了培训病房下级医生的工作,指导他们熟练掌握经鼻高流量吸氧和无创呼吸机的使用。

周雨田是援鄂社员中最”低调”的一位。每次联系周雨田,希望听到他的故事,他的回答总是:“我做的和其他医生做的都一样,就是治病救人。”

简短朴实的一句话,折射了周雨田作为医者的无畏担当。他和所有援鄂医疗队队员一样,如黑夜中的灯、风雨中的伞,为武汉人民点燃了希望。

image.png image.png

 

05 

“无论前路艰难险阻,就算失去生命,都无怨无悔!”

——刘若阳

image.png

刘若阳  九三学社四川省中医科学院支社社员,省第二中医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

省第二中医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满怀着对钟南山院士的敬仰和对祖国人民的热爱,年轻的刘若阳医生递交请战书,出征武汉。

在川大华西医院专家的协作支持下,刘若阳负责武汉红十字会医院13楼病区的中药调理工作。

躺满患者的病房,紧张又压抑。为了帮助患者舒缓情绪、增强肺功能,刘若阳在病房里带着患者打起了“八段锦”,病房的气氛一下就被她带得活跃了起来。

为了解决一些患者的复杂症状,给予患者最好的治疗,每天在结束一天的战斗后,刘若阳不管多么筋疲力尽,都坚持留在办公室,打起精神,认真整理患者的CT、视频、病情记录,及时传给千里之外的成都,跟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反复讨论,拟定处方。

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西医有华西医院的专家坐阵,中药有千里之外的成都名老中医把关,刘若阳总是信心满满地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为了每一位病患,我们都在全力以赴!

image.png image.png


06

“我们绵阳医疗队,经历过好几次灾害救援,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朱伦刚                                             

image.png

朱伦刚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医卫支社社员、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绵阳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2月21日,朱伦刚随绵阳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并在武昌医院负责危重病区和重症区的治疗工作。

“我们所在的重症区共有30名患者,其中有10名危重病人生活不能自理。今天就有一名患者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经过我们和武昌医护人员的努力抢救,终于恢复心跳。”

“有位阿姨恢复得比较好,能和我们语言沟通,呼吸也比较平稳,给予高流量的情况下,氧饱和度维持在96%。当她知道我们是四川来的,她拉着我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四川的医护老师们,你们冒着危险来救我们!”

“还有一位老爷爷,耳朵不好,看见我们一直伸出双手为我们点赞,我们大声鼓励他,希望他坚强……”

只要有空,朱伦刚都会记录与患者一起的点滴,他把每一位患者都视作自己的亲人,全力救治、不言放弃,他总是充满爱心地与患者交流,帮助患者重拾信心。

image.png image.png

 

截至3月21日,四川九三8名援鄂社员圆满完成使命,全部平安归来!


除上述6位社员以外,还有2位社员已平安归家,他们是:

image.png

黄晓林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峨眉山基层委员会社员、峨眉山市中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高级护师

image.png

苏晓勇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政二支社社员、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学科主治医师

 

谢谢你们不惧生死,为我们拼命!

九三英雄,欢迎回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