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击疫情 四川九三人这样说(二十)


关于我国自主设计抗击新冠对外援助的国家形象标识的建议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青工委副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数字文化与传媒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张维莎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多国进入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正面临医疗物资和设施短缺困难。多国请求中方伸出援手,并对外派遣医疗专家。

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在有力应对本国疫情的同时,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再次印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事实。目前,我国已经向巴基斯坦、伊朗、意大利和伊拉克派出了抗疫专家支援队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日本、法国、韩国捐赠了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疗设备等重要医疗防护物资。3月15日当天,塞维利亚、西班牙和菲律宾同时向中国求援。

我国在展现大国担当的同时,有必要以此为契机,扩大对国际社会民间的影响力。为此建议我国自主设计抗击新冠对外援助标识,并在对外援助的物资、中国援外专家的行李服装上统一印制或粘贴标识,让国外民众能从直观上感受到来自中国的关怀。

根据网络民调的情况,网友普遍认为熊猫作为中国特色的代表性文化标识,形象温和友好,在外国民间有较好的接受度,适合作为标识的主体形象。以字母China或环绕的五颗五角星代表中国。以口罩为例,设计标识效果图如下:                                             

熊猫口罩.jpg

衷心期待可爱的“熊猫口罩”能为世界送去来自中国的抗疫能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