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初一出征 今日凯旋!
——欢迎泸州九三英雄李强归来
搜狐网:https://www.sohu.com/a/382379760_530237;市级媒体:http://www.lzzx.gov.cn/jsp/content/6877;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tzgz/202003/54261121.html

3月21日,四川省第一批(西南医大附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顺利完成救治任务,凯旋归来。他们是西南医大附院在前线奋战时间最长的队伍,在此次回川队伍中,九三学社泸州市社员、西南医大附院感染呼吸病科副主任医师李强也在其中。

85c55b3d4c7d4c98a22d95be6590f1a8.png

(图中左三是李强)

21日清晨,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江阳区工委主委栗晓红专程赶到四川援鄂社员驻地酒店,与李强等来自四川的九三学社社员握手道别。栗主委深情地说:“感谢你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感谢四川九三学社的驰援!”简短的欢送仪式后,西南医大附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踏上回川路。警车开道,铁警快骑护航,一路上,人们挥手告别,泪眼相送,他们以最高规格欢送援鄂医护人员的离去,场面十分感人。

大年初一,“逆行”出征,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李强临危不惧冲向抗疫最前沿,在战“疫”中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他负责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50多天的艰苦奋战,终于迎来了阶段性胜利。

88792fd4a099490789d6fdae7024670b.png

李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白衣战士,曾经参加过非典、甲流、乙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

因为医术高超,李强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已是小有名气的专家,好些病人专程慕名找他看病和咨询问题。

作为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60后”的李强是病人乐于称道的“笑哈哈”。病人说他的笑声很爽朗,隔着几间房就能听见,“有李强医生在,病房总是充满欢乐。”

一些患者心理上紧张焦虑,乐观的李强常常建议他们用唱歌来缓解情绪。“一般都是告诉患者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些年,我们经历过非典、地震,没有什么事是大家团结一心不能解决的,相信我们的祖国,也相信我们自己。”

f758aefd39a84100aabe8280cd12cabe.png

出征武汉时,李强曾说:“我是红旗下长大的一代,什么事都要冲在最前面。我们都是中国人,武汉人民也是我们的亲人,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这次一样可以取得胜利!”

凯旋而归时,我们想说:“谢谢你抗疫战士,身着白衣,你是最美的天使;谢谢你九三英雄,触手生春,你是美丽的化身。致敬英雄,欢迎回家!”


https://www.sohu.com/a/382379760_530237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