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紧急增援雷神山 川开电气董事长李军抢工突围的24小时记
团结网:https://mp.weixin.qq.com/s/lyA1nrApNoGu_q7byqbwIg


                                             

工地夜景.jpg

短短24小时!惊心动魄、紧张有序、热火朝天、令人难忘……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川开支社主委、川开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开电气)董事长李军率领突击队,不眠不休,抢工突围,保质保量完成了雷神山医院配电设备的设计、生产、运输、安装,创造了如此规模医院全套配电设备设计生产、安装调试、投入使用的速度奇迹!

李军(右1)紧急安排部署中.jpg

李军(右1)紧急安排部署中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1月30日,李军按照政府的要求,通知川开电气全体员工,春节复工时间延至2月1日。

谁知31日中午12:00,李军接到中建三局的紧急请求。中建三局承建武汉雷神山医院,急需川开电气紧急生产、运输全套医院配电设备,并要求2月2日送到雷神山医院并安装到位!

换作平时,这可是花1个月才能完工的项目!

李军迅速地默算了一下:成都到武汉1430公里,扣除16小时的物流运输时间,全套医院配电设备的设计—生产—调试一检验一装箱,只有短短的28小时!

仓库发货.jpg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电就是责任!

李军立即发出集结令,迅速组建“雷神山项目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九三学社社员、川开电气总经理邢志刚担任副组长。

他们通过网络、电话,快速制订项目方案,并立即部署实施。

50余人的“雷神山项目突击队”迅即成立。包括电气技术、生产、供应链、设备、质检、售后、后勤等在内的突击队员接到命令,立即从各自家中赶赴公司。

13:30,雷神山项目突击队”的全体成员集结完毕。

李军发出战斗动员:“今天,公司接受了武汉雷神山医院配电设备紧急增援项目,要求2月2号货到现场!国难当头,我们川开电气定当全心全力!全体突击队员现在起正式接受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面对国家的召唤,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此时此刻,我们和武汉在一起!”

 

1月31日  13:40

“雷神山项目”正式启动。李军将突击队分成7个战斗小组,按照项目方案,立即分头投入战斗。

1月31日  14:00

技术突击小组:与中建三局现场施工单位反复沟通,获取数据,优化并确认设计方案,确认现场各项细节要求。调用PLM图库,快速转化并发布生产图纸。

技术突击.jpg

1月31日  14:30

设备突击小组:检查生产设备设施,确保能源供给和生产设备正常运行。

设备突击.jpg

1月31日  15:00

供应链突击小组:核实库存元件,全力调配物资,快速寻找物流资源,确保生产完工后第一时间装车发运。

供应链突击.jpg

1月31日  15:30

生产突击小组:分工序,按流程,照图纸,配材料,有条不紊,紧张有序、保质保量进行配电设备的通宵生产。

生产突击.jpg

1月31日  16:30

保障突击小组:快速采买食品、牛奶、矿泉水等物资,运至现场,并做现场防护物资和措施准备。

保障突击.jpg

2月1日  2:30

质检突击小组:通宵作战,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及图纸,完工一台测试一台,逐项调试记录,确保所有产品合格出厂。

质检突击.jpg

2月1日  12:00

集结令发出后的第24个小时,经过严格的出厂检验,所有设备生产完成,有序装车,稳妥防护,在突击队员的护送下,顺利出发!

运输突击.png

2月1日  16:00

售后突击小组:逆行出征!提前抵达武汉雷神山现场,等待设备运抵雷神山医院。

他们在中建三局的协作下,立即进入现场了解整体施工进度,提前设计确定安装方案、调试方案,为配电设备安装和调试一次性成功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全套设备安全、稳定、可靠供电运行,确保“雷神山项目”胜利完成。

 

24小时紧急增援!24小时完成紧急生产调试!16小时运输安装!

四川九三人为武汉人民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总体战,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奋战!

在他们身上折射出的,是企业家实业报国的使命担当!是九三人矢志不渝的爱国初心!

川开电气 武汉加油.jpg

位于四川成都双流区的川开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输配电成套设备研发的上市企业。

公司董事长李军,怀揣着对“爱国民主科学”的追求,于2011年2月加入九三学社。入社后,他在公司高层管理团队和技术骨干中积极发展社员,很快就建立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川开支社。

本着科技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念,李军20年如一日扎根川开电气,坚持技术创新,推动公司快速转型升级,迅猛发展成为整体规模实力排名全国电控配电行业前5名、常年稳居西南第1位的大企业,并荣获“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5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