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传递抗疫“九三温度” 刚从武汉凯旋的她又忙着为海外同胞“云科普”

进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终于在中国逐渐平稳,却又在世界其他国家蔓延开来。九三学社四川省中医科学院支社社员、省第二中医医院呼吸科医生刘若阳为此担忧不已,海外同胞的安危也时时牵动着她的心。

近日,这位刚从武汉凯旋的战“疫”女英雄,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来自阿联酋、捷克、新加坡的近百名华人同胞送去一场“拒新冠、提免疫、调心态”的科普讲座。 


3月26日下午,刘若阳接到工商银行四川分行的电话:“刘若阳医生,您好!我是工商银行四川分行的工作人员,目前疫情在各国蔓延,我行在海外的员工心理压力非常大,能否请您在线为他们讲一讲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

“当然没问题!请把时间、方式告诉我,我马上开始准备!”刘若阳欣然答应。

一想到能有机会帮助到海外同胞,刘若阳有些振奋。放下电话,她就立即着手准备讲座素材。她认真回忆自己在武汉战“疫”经历,认真查阅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分门别类、一丝不苟地归纳整理起来。 

image.pngimage.png 

1月27日下午16:00,来自捷克、新加坡、阿联酋三个国家的工商银行海外员工齐齐坐在桌前,认真看着屏幕。这场专门为他们举办的防疫科普“云讲座”准时开播。

从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新冠肺炎的区别,到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感染症状;从工作和生活中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居家消毒,到新冠肺炎患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法.....刘若阳结合自己在武汉的战斗经验,用大量鲜活感人的事例、轻松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屏幕那端的同胞讲解。

“我的防疫秘诀就是这些,大家可要记好哟!这个病毒虽然可怕,但不是不可战胜,只要做好防护,希望就在前方!大家要充满信心,加油加油!”讲座最后,刘若阳热情地为他们加油鼓劲。

1个半小时的云讲座,互动不断、精彩纷呈。异国他乡的人们纷纷激动点赞:

“刘若阳医生人如其名,如阳光般亲切温暖。她在武汉的英勇抗疫的故事深深感动我们、激励我们。”

“刘若阳医生非常用心,看得出她为了这场讲座,查阅了大量与我们相关的资料,非常实用!感谢她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感谢刘若阳医生为我们做了一个及时、实用、暖心的讲座,不但疏解了我行员工和家属的心理压力,还增强了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健康安全工作及生活的信心。”

image.png 

面对屏幕那头漂洋过海而来的点赞,刘若阳淡定又谦逊,她说:“我是一名医生,我的天职就是治病救人。互联网拉近了我和世界的距离,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当下,我迫切希望能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战胜疾病。期盼这场疫情尽快过去,世界早日恢复如初!”

在全球战疫十分艰难的时刻,刘若阳的这场云讲座如及时雨般,为惶恐不安的海外同胞传播了科学的防控知识,帮助他们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刚打完艰苦卓绝的武汉战“疫”,刘若阳又立即以在线科普的方式投入到全球抗疫的战斗中,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她始终坚守初心,一次次用实际行动传递九三温度,彰显九三人的责任担当。

病毒无情,但大爱无疆。

当疫情裹挟全球之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抗疫合作中进一步升华。

无论身在何处,我们始终与祖国、与世界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深知,惟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的“拐点”才能如约而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72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