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防控疫情,九三青年在行动

在这场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九三青年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践行使命,倾情付出,积极贡献九三力量。

 奋战一线,助力防疫 来自黑龙江: 伉俪两地“携手”战“疫” 李传斌,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哈尔滨青年社员,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副主任医师,哈尔滨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李传斌自2008年走出大学校门,就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他是医院的十佳青年医生、科室的业务骨干,在历次社会上影响较大的重症患者的治疗中,都有李传斌废寝忘食的身影。李传斌的妻子是哈尔滨市第一医院CT科工作人员,他们夫妻为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一个驰援武汉在危重症病区前线,一个坚守哈尔滨在发热诊断前沿。 冲锋在前,当仁不让。2月11日,当得知医院要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消息后,李传斌作为重症医学科骨干医生更是当仁不让。他对科室主任黄丽滨说:主任,还是我去最合适。一、我是男生;二、我比您年轻;三、我的妻子也是医务工作者,她不会过于担心。话虽如此,当李传斌接到医院派他出征的通知后,还是有所顾忌地没有告诉父母,因为他们年事已高,他实在不忍心让他们为自己担忧,他将3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并告知父母这段时间单位比较忙,可能不会按时下班,有时还要在医院连续作战。为了怕父母知道,出征时,他连朋友圈都不敢发。 低调出行,勇挑重担。2月12日是医疗队出发的日子,这天正好赶上李传斌的妻子有班。出发前晚,妻子想要和同事串班到机场送他,但李传斌阻止了妻子,他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也很忙,别因为这点事去麻烦同事。 2月12日下午4时许,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忙碌地办理着行李托运手续,并与前来相送的同事、亲人依依惜别。李传斌作为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的医疗组组长,带领着3名护士踏上了驰援的征程,作为哈五院医疗队唯一的一名男生,他用坚实的臂膀担起了抗“疫”的重担,临行前他向医院领导表示: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珍惜这次历练的机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平安归来。背上行囊,这位身材并不高大的男生转身离去,毅然踏上抗“疫”征程的身影渐渐变得高大伟岸。 初心未改,斗志昂扬。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非常惦念远在孝感的李传斌,社市委主委胡宝忠嘱咐机关同志转达慰问,叮嘱他在圆满完成抗“疫”任务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凯旋平安而归。李传斌表示,组织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抗“疫”战。汉川市政府对我们的生活照顾的很好,我们也都注重自我防护,安全回家。 现在,李传斌依然战斗在孝感市汉川人民医院重症及危重症病区。

 来自四川 夫妻同心携手抗“疫” 邓冬梅,九三学社四川省泸州市泸县青年社员、泸县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护士,她的丈夫是同医院的麻醉师。他们夫妻二人为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在泸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毅然去了让人闻之色变的抗“疫”前沿——泸县集中隔离观察点。 舍小家为大家,是职责更是责任。邓冬梅和丈夫有两个年幼孩子需要照顾,但是他们接到医院安排的任务之后没有任何怨言和借口,毫不犹豫地把孩子留给了家中老人,毅然奔赴集中隔离观察点,承担起了医疗护理、心理疏导等繁重工作,全心守护隔离对象的健康与安全,努力筑牢阻断病毒传播的坚实防线。 察病情解所需,是天使也是超人。在集中隔离观察点,邓冬梅工作紧张而忙碌,不但要承担流行病学史调查、病情观察处理的任务,还要照顾观察对象的饮食起居和生活需求。每一天,她都要一丝不苟反复观察、记录隔离对象的身体状况,为进一步诊断和处理提供依据;同时还要发放物资、配送餐食和房间消毒,对观察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化解其紧张焦虑情绪,以及满足观察对象其他合理要求。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整栋楼层上上下下来回奔走,超负荷的工作量,让白衣天使成为无所不能的“超人战士”。 并肩战难碰面,是夫妻亦是战友。虽然同在一个集中隔离观察点里面,但邓冬梅与她的丈夫平时各自忙碌,很难有机会见面。“我和丈夫平时负责的工作略有不同,我白班、他夜班,难得我们俩碰头时拍了一张合影做纪念。”邓冬梅说道,他们是夫妻是战友,虽难得一见,但并肩战斗彼此鼓励,默默守护了一方平安。 不论大城市还是小地方,九三青年医护人夫妻同心、携手抗疫比比皆是,他们是身披白色战袍的战士,也是为人父母子女的普通人,但为了筑一道防线、守一方平安,他们以一身白衣舍一已安危,不忘初心践行医者使命。

 火线入社,助力防疫 来自福建 火线入社驰援湖北 在全国各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正酣之时,3名医护人员新加入九三学社,参加到海南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队伍中。 叶艳,第一个海南援鄂医疗队中被批准入社的社员。连日的劳累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变化,坚毅的样子依旧镌刻在她的脸上。“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被感染了会怎么样,只想用实际行动让这些患者有愉快的心情,有必胜的信心战胜病魔”。 邢卫珠,2月4号抵达湖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2月9号被批准入社。“九三学社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旗帜,给新时代的知识青年指引了追求个人信仰的方向,积个人微薄之力成就时代步伐,汇流成时代对民主、科学的召唤与追求,这是对九三学社创社宗旨最好的行动诠释。”这是邢卫珠对九三学社的认知,她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九三学社宗旨。 王苑菲,一边被批准加入九三学社,一边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作为一名医生更作为一名新社员,她时刻牢记秉承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传统,按照科学防疫的要求,一到酒店就建立起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反复训练穿脱防护服,用科学和行动把疫情击退。 有一种担当,叫逆行而上;有一种誓言,叫践诺于行;有一种感情,叫伉俪同心;有一种选择,叫火线入社。不论来自何方,不论分属哪种,他们都是相聚在疫情抗击战中的九三医护人,他们以医者仁心的家国情怀、守望相助的大爱无疆,奋力书写着“爱国、民主、科学”的青春之歌。

https://mp.weixin.qq.com/s/Ax88hEIwrB6HVJIcAL2m-A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