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社员刘建军战“疫”故事
市级媒体: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yMDE5MzEyNw==&mid=2247486140&idx=3&sn=21f978730722d9edf126af5c962a3976&chksm=f9ef5fb4ce98d6a248dbfe5448483192905ece4babdad11a9320b96c0a32d3e0c85b8f62632b&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6331188070&sharer_shareid=d5208679908731a154679b975877201c#rd


  2020年新春,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祖国大地打响。危难时刻,双流区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号召,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彰显了统一战线成员众志成城、奋力战疫的责任和担当。今天进入我们视线的便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CT室主任刘建军。

科学带动抓实干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将CT影像检查结果列为“临床诊断病例”的判定依据,CT检查成了诊断疫情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区一医院作为双流区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疫情期间,承担着全区发热病人、疑似病人的筛查、诊断、治疗工作,CT影像学检查就是医院最后一道“看不见”的筛查防线,守住防线,把好关口。

在对发热、疑似患者的影像学检查中,会直接接触患者,在疫情初期,刘建军当机立断在放射科CT室成立了应急小组,明确各组员的工作点位及责任,要求大家在防护好自己的同时,快速、准确地完成病人的登记、检查及诊断工作。拥有27年影像学检查经验的刘建军则是把好检查结果关,任何一位患者的胸部CT片,如果符合病毒学肺炎的诊断,他都会提示临床医生,追问其流行病学史。CT室全体医务人员坚持职业操守,形成“3不”共识,病人情况不透露,工作点位不多走,任何物品不随便接触。除了整个CT室设备的防护外,刘建军也多次组织科内医生和技术员培训,学习了解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CT特点,不断提高医生对新冠肺炎影像的甄别水平。

刘建军也多次组织科内医生和技术员培训、了解新型肺炎的影像学形态,不断增进科室对新冠肺炎的认识。

随着双流区逐步复工复产,CT室每天的病人量也在明显增加,为完成每天的工作,CT室机器不停、人不停,刘建军作为带头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真情带动暖人心

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刘建军积极发挥团结带动作用,在岗位上,带动科室人员坚守第一线,用牺牲和奉献精神为广大病人服务。他在第一时间寻找渠道,自掏腰包为科室人员购买了45套防护服,在防护物资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利用统一战线的优势,不断联系多方争取防护服、手套、口罩等物资。在生活中,带动家人投身抗疫工作,妻子参加单位的防疫工作,深入乡村进行动物检疫,女儿作为医科大学一名学生,即将跟随他的步伐,成为一名敢于担当的医务工作者。

在整个抗疫期间,由于刘建军的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同事树立了榜样,在同事中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同事张洪霞以刘建军为榜样,除了完成抗疫工作外,通过朋友,购买了1800只口罩,分别捐给了医院和放射科。由于CT室的执着与坚守,深深的感动了所有人,同事的女儿看到他们的辛苦,自己出钱给放射科的医务人员买奶茶。一位杨公的老大爷给科室送来了新鲜的蔬菜,还有无数的病人的问候和谢谢,都让刘建军感到无比暖心,自豪感使他更加坚定战斗在第一线。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yMDE5MzEyNw==&mid=2247486140&idx=3&sn=21f978730722d9edf126af5c962a3976&chksm=f9ef5fb4ce98d6a248dbfe5448483192905ece4babdad11a9320b96c0a32d3e0c85b8f62632b&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6331188070&sharer_shareid=d5208679908731a154679b975877201c#rd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