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社员、四川中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辉战“疫”故事

2020年新春,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祖国大地打响。危难时刻,双流区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号召,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彰显了统一战线成员众志成城、奋力战疫的责任和担当,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社员、四川中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辉就是在抗疫战线的最有力的支持者。



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

大年二十九,按照区卫健局的安排,张明辉所属的四川中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双流区疫情防控隔离房的改造,张明辉立即联系双流区本地的工人,带领他们投入到隔离房的改造中,并及时联系已经关门的材料商为他们提供改造材料。按照防疫安排,隔离房务必在大年三十改造完成,达到隔离入住的要求,张明辉一夜未眠,改造完一间,检查一间,全力保障隔离房的投入使用,以最快的速度和疫情赛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明辉作为四川中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并带领公司防疫小组对公司开工项目进行防疫物资、人员登记和巡回检查。对于已返家的工人,叮嘱他们及其家人严格遵守防疫措施要求。


奉献力量,尽所有努力

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张明辉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疫情之初,由他代表的四川中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了3万元,通过企业协会向行业捐赠了防疫物资。随后,又以个人的名义向九三王选基金捐赠了1万元。他说:作为一名企业家,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尽一点微薄之力。

回到家后的张明辉,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后,他和妻子主动报名参与。凭借着熟悉的邻里关系,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后又一直参与小区卡点值守,劝返,登记,量体温,消毒,帮助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和药品。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以志愿者身份做了大量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张明辉说:作为九三社员,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和社会各界人士互相支持、互相理解、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作为民营企业家,要牢牢树立家国情怀,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通过各种形式支持防疫工作,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双流区全面复工复产后,四川中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防控疫情准备工作后,争取将疫情期间停工的损失降到最低。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yMDE5MzEyNw==&mid=2247486180&idx=3&sn=26f3f970a483317769774c08140f1b51&chksm=f9ef5fecce98d6faa11e784a1925ef8bf7ca22f6c0449284da75b46440adccd58da6372935d2&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6399267443&sharer_shareid=d5208679908731a154679b975877201c#rd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3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