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将组织生活搬到直播间疫情期间活动不间断

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200余名医卫界社员在一线抗击疫情,500多名社员在本职岗位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1200余万元。为严格落实少出门、不聚集等疫情防控要求,严防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基层组织生活无法定期召开;为及时将中共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位社员,社省直工委积极探索,在充分发挥微信群和公众号宣传信息的同时,建立企业微信,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

QQ图片20200410115254.png

4月4月晚,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了以“坚定必胜信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基层组织生活会,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及生活感悟。会议召开前,20多名与会社员集体向抗击疫情的英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进行了黙哀仪式。

会上,支社主委尹青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几次讲话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体支社社员积极投身到各个“战线”,在不同领域尽职奉献,将自身力量融汇进全社会的抗“疫”阻击战中所做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支社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社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防控疫情一线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铮铮誓言,不断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力量。

支社副主委邢连超、曹洋就贯彻落实社省委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传达,并强调将以此次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为契机,尽快完成支社组织建设全覆盖,既能让特殊时期的组织建设工作正常进行,也能让长期在外出差、挂职等特殊情况的社员参与到组织生活中来。

据悉,疫情抗击以来,省直二支社社员樊钒领导的成都欧林生物科技团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展开基因工程重组疫苗研制工作;社员曹洋领导的绵竹耀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力量,改造生产设备,向抗疫防护工作中最急需和紧缺的口罩生产难题宣战;社员明波向甘孜州道孚县、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捐赠荷兰进口奶粉,陈鹏、应军、邓婕、廖如辰等纷纷向湖北、街道社区、基层捐赠防护物资共计50余万元;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商务厅进出口贸易工作处副处长刘岚,社员肖枫等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坚守工作岗位,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建言献策;支社积极响应社省委妇委会支持湖北抗疫爱心捐赠行动,共计捐款17300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2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