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带队调研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和社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4月2-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带领由社内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成都、眉山等地,就“川渝共建现代服务业体系”课题进行实地调研,并了解社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参加调研。

1.jpg

2日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卓影科技公司、川开电气有限公司,就现代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发展情况、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情况、科技信息服务业发展情况、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调研。下午,调研组又马不停蹄来到眉山市,先后前往苏宁易购销售公司、当当网信息技术公司、中日国际康养城、川金象化工,详细了解商贸、物流业发展情况,就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进行沟通交流。

2.jpg

在3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眉山市发改委、眉山天府新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眉山中心支行、川金象化工等单位围绕眉山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势、发展现状、存在困难所作的介绍,特别听取了眉山市就如何更好地融入成都都市圈和经济圈,促进金融、物流、商贸、会展、文旅等同城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

3.jpg

沈光明在讲话中表示,从调研走访的企业来看,地方和企业根据国家和省上有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力争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服务业的冲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部署推进对外开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有关工作,九三学社省委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如何共建现代服务体系提出意见建议。沈光明围绕疫情对现代服务业的冲击、成渝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面临的背景、供需两端发生的新变化、如何寻找成渝地区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的突破口等重点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于参会的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jpg

眉山市政协副主席余自生,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李敏良,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赖崇华及相关部门等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  柳,副主任翁智刚、奉兴,九三学社四川省促创委副主任王荔、王勃文,社内专家邓正、李凤奇,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