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为非洲战“疫”出征!华西九三范红教授奔赴埃塞俄比亚


image.png

4月16日上午,12名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医护人员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万里之遥的埃塞俄比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九三学社四川大学华西支社社员范红作为呼吸、危重症、感染领域的著名专家,荣列援埃专家组成员。

image.png

援埃医疗专家组成员登机前合影 范红(右2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发,当四川省拉响一级响应警报时,范红立即取消休假,返回医院恢复了门诊,成为华西医院最早一批恢复门诊的一级专家。

春节至今的三个多月里,作为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感染学组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控制分会委员,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科研主任等,身兼多个硬核专家头衔的范红,没日没夜连轴转地忙碌着,为四川、为武汉、为国家科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image.png

每天,范红不惧感染风险,坚持到医院隔离病区参与新冠肺炎病人多学科诊断讨论,到华西医院发热门诊排查疑难病人,在5G远程会诊室为四川和武汉两地的医疗队提供各种技术支持。

她高效组织科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科室急诊、抢救,门诊接诊800多名患者;坐镇华西网络问诊平台,向近千名国内外病患提供远程咨询。

她多次参加四川省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为四川输入病例筛查和管控、复阳病人管理等建诤言献良策。

她专业精深、胆大心细,不断优化对不典型新冠病人的鉴别方法,提高排查效率,指导参与了四川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确诊;不断总结急诊、危重症救治经验、完善救治方案,指导治愈了四川首例高于国家标准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image.png

援埃专家组成员出发前合影 范红(左4

 

当看到非洲新冠肺炎病例呈倍数增长,为国内战“疫”忙得筋疲力竭的范红忧心忡忡。

“疫情无国界,非洲国家健康系统十分有限,特别是人挤人的贫民窟中,要进行有效的隔离都很困难,一旦遭遇大规模新冠疫情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范红随即找到华西医院领导,请求出征非洲。她的请战理由非常简单,却字字句句彰显了中国医者的无畏担当:“多年来,中国人民与非洲人民患难与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新冠疫情在中国大地肆虐之时,非洲国家有力支持了我们,此时疫情蔓延至非洲,作为中国的呼吸科医生,我理应前去支援,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image.png

援埃专家组成员出征前在华西医院合影 范红(右3

 

清明节前,当得知自己入选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即将出征非洲,范红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四川赴埃塞俄比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我莫大的荣幸!面对这沉甸甸的国际责任,我们专家组有信心不负国家重托,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范红坚定地说。

image.png

援埃专家组成员出发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目前埃塞俄比亚累计确诊病例85例,治愈15例,死亡3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抵达埃塞俄比亚后,将抓紧时间了解疫情,并与当地同行交流抗疫经验,促进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范红认真介绍道。

据悉,专家组此行携带了中国政府捐赠的医疗救治物资,到达埃塞俄比亚后,他们还将为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等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1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