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刘申平成功完成川南地区第一例单孔胸腔镜食管癌切除术

4月22日,随着患者复诊结束,标志着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委社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刘申平作为主管医生开展的川南第一例单孔胸腔镜食管癌切除术成功。实现市第一人民医院食管癌微创手术迈入国内前列,川南第一。

刘申平主刀,经过5小时的手术,成功切除了患者3公分大的食管癌,清扫了多达25枚淋巴结。获得华西医院、西南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胸外科同仁的点赞。

单孔胸腔镜食管癌手术的切口比常规手术小好几倍,被誉为食管微创手术上的一顶桂冠,不仅创伤小,患者的身体功能恢复得更好。但由于切口小,手术时需要3个及以上的医师同时进行,对手术团队配合要求苛刻。全球第一台单孔胸腔镜食管癌手术在2016年由台湾的黎教授等人报道成功完成,随后俄罗斯谢东诺夫医院、四川华西医院等也相继开展。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团队于2019年自主独立开展,成为国内继华西医院等少数医院之后具有技术力量开展该手术的医院,同时也成为在自贡市第一家能够独立开展该手术的医院。

刘申平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