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到屏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toutiao.com/i6825873661300310531/;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360kuai.com/pc/9d2cdf7308138c94b?cota=3&kuai_so=1&sign=360_57c3bbd1&refer_scene=so_1;市级媒体:http://www.ybxww.com/caijing/html/202005/404606.shtml

5月10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李文仲带领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社员来到屏山县吴家坝村,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监督组一行前后走访10余户,每到一户,监督组就详细了解村民的收入和享受住房、教育、健康、产业发展、安全饮水、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扶贫及普惠政策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

压缩2.jpg

在已脱贫村民罗贵帝家中,监督组了解到他的儿子和儿媳在外务工,自己在家发展李子、核桃、枇杷等水果种植,去年仅卖李子一项就收入了1万多元,监督组人员十分高兴,鼓励他继续做好种植产业,并表示在种植技术上将给予他帮助;在已脱贫村民宋思维家中,监督组了解到他家以前因病致贫,现在他的儿子在成都打工,自己则在周边打工,并利用工闲时间种植了玉米、水稻等农作物时,鼓励他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幸福生活;在已脱贫村民黄小霖家中了解情况时,从其父母口中得知黄小霖已去外地打工,家里种植的枇杷因疫情滞销,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立即号召、组织社员踊跃购买,切实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监督组一行还来到位于吴家坝村一组小地名“稻子田弯头”的地方,了解即将完工的便民桥建设情况。正在修建的这座便民桥宽4.5米,长20多米,是李文仲为该村争取的项目资金修建,该桥建成后将有效地解决该村一组100余名村民的出行难问题。

 

压缩_1.jpg

随后在村两委开展座谈会,会上李文仲指出,吴家坝村两委要在产业发展上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大项目的争取和建设力度,虽然目前的脱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村民对脱贫工作的认知度有了明显提高,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但脱贫成果仍需要巩固,切实解决村民们在生产生活上的所需,绝不能让一名村民返贫。

压缩4.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