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脱贫攻坚,躬身前行
四川新闻网:http://news.sicnews.com.cn/m/view.php?aid=311

TIM图片20200424104006.jpg

2018年10月10日,九三学社泸州市龙马潭区支社社员、泸州市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质监站站长、道路工程师廖化福,随泸州市第二批援彝工作队,踏上了凉山州这块神奇的土地。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身为交通战线的工程师,如何运用专业知识,建设好普格的公路,是他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经过一年多的工作,作为援彝队伍唯一的“九三人”,他时刻牢记家乡领导“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嘱托,以建设普格、发展普格为己任,以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全面深入致力扶贫攻坚主战场。


2020.04 (2).jpg

宣贯工程技术,制定整改方案。普格公路建设起步晚,因工程技术人员缺乏、资金短缺、管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前期公路建设质量问题较多,处理遗留问题、整改质量不合格等项目任务较重。为解决这一难题,他先后多次深入偏远乡镇开展项目调研工作,对项目遗留问题拟定整改方案,并督促施工单位按既定方案整改。通过强化监督,严格落实整改方案,项目二次交工全部合格。

建章立制,优化管理。项目根于管理,管理贯穿项目的始终。普格县交通扶贫项目任务繁重,2019年通乡、通村项目达30余个,如何克服技术人员少、水平不高、后勤保障薄弱、管理水平低等实际困难,如何打赢2019年交通脱贫攻坚战,矛盾较为突出。为此,他向局领导提出了“关于普格县公路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的建议”,从严格执行实行双审查制、严格施工单位准入制度、严格监理管理制度、严格工地例会及施工技术交底制度、严格材料检验制度、严格落实“首件制”、严格落实巡视制度、严格交工验收制度等八大方面提出具体细化措施。通过制度执行及纠偏,2019年较为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的交通项目攻坚计划,项目质量优良,一次性交工合格率从60%提高至100%。

恪尽职守,真抓实干。项目管理在现场,业主管理重在巡视督查。为切实强化项目管理实际效果,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下工地现场达115次,行程约一万余公里。任夹铁乡通乡油路、夹铁乡任家村村道、夹铁乡瓦洛村村道业主负责人,对重要工序进行旁站督导,确保关键工序质量;对东山乡、大槽乡等五条通乡油路进行巡视,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督导意见;对黎安、永安乡改造工程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现场施工技术复核相关规范要求。

5.2019年12月18日,普格县夹铁乡通乡油路路面施工现场,廖化福对沥青路面面层施工摊铺温度进行检查,进一步控制工程质量。.jpg

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就是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在具体的工程管理中,面对工程质量不达标的问题,严格坚持规范操作,对不合格的分项工程返工达5次,并及时纠偏,停工整改达4次,较好的确保工程质量。同时严格坚守廉政要求,杜绝参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宴请,筑牢防腐防线。敢于亮剑,强化对不良现象作斗争,先后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经济处罚3次,拟处罚金额20万元,经局委会研究实际处罚5万元;同时开展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约谈4次。在援彝工作中,廖化福树立了泸州干部良好形象,得到了局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时光荏苒,既定的援彝剩余时间不多了,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廖化福决心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争创佳绩,锤炼作风”的精神,迎难奋进,躬身前行,努力实现自身人生价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