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加强两弹城基地建设座谈会

5月1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加强“两弹城”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机关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秘书长丁武与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罗盛军一行,围绕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助推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协商。

20200518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加强两弹城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罗盛军首先对社省委在两弹城建设和“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发展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硬件建设、发展目标、教学体系等,指出学院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原九院)旧址梓潼“两弹城”为主承载地,始终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使命,在开展思想教育、历史研究方面与九三学社有着深厚的渊源。他希望借助九三学社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学院加强师资建设、课程研发、宣传推广等方面工作,与社省委乃至全国九三学社组织开展深度合作。

尚丽平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各地社组织到绵阳开展交流合作、尤其是赴两弹城基地开展学习培训的情况,并针对进一步帮助“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开展社内教育培训方面的合作等提出了初步构想。

沈光明指出,社省委多年来高度重视发挥两弹城在加强社员思想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自2017年争取到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在两弹城挂牌以来,基地建设取得了可喜的发展,尤其是“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的建立,为研究和宣传“两弹一星”精神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教育平台。围绕学院如何更好加快发展,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时代背景,主动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整合多方力量,结合“九绵科技合作”,助力学院做精做强。沈光明表示,社省委将按照2019年9月双方签订的《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落实专人对接,确保协议事项落地落实。

社省委副秘书长杨涛铭,组织处处长周文,宣传处处长李卫,研究室副主任周勤、黄羽,社绵阳市委秘书长赵倩颖,绵阳市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长贾鲁蓉等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