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陈张铭持续关注氢能源的发展
市级媒体:https://mp.weixin.qq.com/s/5BLi87g17KoodalUEJIn3g

“加快‘十四五’期间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陈张铭连续三年持续关注氢能源的发展。

去年两会,他提出的《加快推进天然气掺氢应用的建议》等几条建议,分别被国家能源局等单位采纳,并做客“民生直通车·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接受采访。今年,他建言在现有氢能产业发展基础上,更加明确发展指标,拉长产业链条,落实补贴政策。

“建议在‘十四五’国家能源发展规划中明确氢能消耗比重等能源控制指标”。他认为,有了明确的指标,各地在完成目标任务中就会自然而然地推动清洁能源、氢能源的发展。

陈张铭介绍,氢能源的应用,其背后要靠强大的制造业支持,氢能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制氢、净化、增压及储存设备,氢气专用高压管件、专用阀门、加氢枪等核心装备产品的生产制造是一条长长的产业链条,支持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供给侧的改革,有利于氢能产业的长远发展。他建议大力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建设氢能装备制造基地。

同时,他还建议调整新能源补贴政策。他认为在平缓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的同时,调整当前对燃料电池的补贴政策。当前的补贴政策主要是针对燃料电池汽车类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而目前氢能源使用,主要是对传统燃料进行掺氢、加氢等,用途大、成本低而且又很便捷,都应当扶持。我们可以在一定时期内,比如在“十四五”期补贴支持,然后过渡推出,可以加快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0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