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 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5月21日,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全市九三学社社员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新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社员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鼓舞。

学习两会精神2_副本.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知止而后定,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是党的号召和带领,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作为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两会,他写下千字体会,并要求全市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提到的群众关心的八个方面实际问题,我的工作直接涉及四个方面”作为自贡市卫生工作的分管领导,他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感触颇深,党中央指导我们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者的辩证统一,展示了我国经济的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和一切外来挑战的信心。

学习两会精神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社员沈涛深有感触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六稳”、“六保”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着力点和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在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意见,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发挥应有的作用。

“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社员张微了信心。她说,新冠疫情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疫情严重时期,还是有老百姓听信网上国内大米靠进口的谣传,囤积大米等生活物质,今天听到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中铿锵有力的声音,感觉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底气,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战略部署,让我们老百姓过的踏实,过的舒心。

25日下午,社市委组织社市委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市社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民”二字重千钧,“群众利益”四字放首位,面对艰难险阻和挑战,我们要发挥好九三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务实创新,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积极推进改革措施、服务地方群众 。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8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