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履职尽责 ,再创辉煌

2020年5月18日至21日,政协西昌市十届四次会议和西昌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西昌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九三学社州市委主委熊仿秋应邀出席开幕和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九三学社的市人大代表陈默然、吴桂康,市政协委员于泽军、陈长波、李晓平、赵彤、李毅、陈开兰、肖俊、李晓秋、黄云、史繁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的代表、委员们围绕中共西昌市委“1566”发展方略、“三步走”发展目标和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和“生态提升年”“决战决胜年”主题,就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巩固、经济社会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文旅强市建设、聚力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安全保障、教育、农业、医疗发展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履行职责。针对恢复灾后生态建设方面提出了《关于加强西昌泸山森林植被恢复的建议》,在城市建设方面提出了《关于加快在城市住宅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建议》,在政治法律方面提出了《关于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及稳定粮食种植等提案、建议。吴桂康、赵彤、陈长波、于泽军、史繁等代表、委员分别在小组讨论会儿上积极发言,建诤言献良策。陈默然代表就加强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和继续加大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接受了凉山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图片2.png

九三学社西昌市委向大会共提交议案、提案、建议38件。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保障森林防火安全的建议》《关于提升现有产业园区,增强产业集聚能力的建议》等12件集体提案(立案11件、建议1件),委员个人提案21件(立案19件、建议2件);人大代表建议4 件、议案1件。

图片3.png

会议表彰了政协西昌市十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先进集体、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个人,九三学社西昌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网约车在西昌市落地的建议》荣获2019年度“优秀提案”,九三学社西昌市委员会荣获“2019年度政协提案先进集体”,肖俊荣获“提案先进个人”;在2019年度西昌市人大工作表彰会上,陈默然、吴桂康被评为2019年度“积极提出建议的先进代表”荣誉称号。

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西昌市委2019年度的参政议政成果,凝聚着广大社员的履职热情、调研成效和集体智慧力量,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0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