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碚两地组织再携手,践行“绵碚合作”促实效

为进一步深入绵碚两地九三学社结对共建,5月25日-27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率队赴重庆市北碚区开展调研对接活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委主委黄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勇参加活动,重庆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常委、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主委李航陪同调研。

调研产学研融合 科技助力产业发展

在渝期间,调研组一行调研了中国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重庆材料研究院、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西南大学产业研究院等点位,就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农业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与九三学社北碚区委相关专家社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5.27图片1.png

(尚丽平一行调研中国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

5.27图片2.png

(调研组参观重庆材料研究院)

5.27图片3.png

(调研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

在深入调研学习后,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九三学社北碚区委联合开展了“科技创新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座谈会,九三学社双方社员代表纷纷为深化绵碚两地九三学社合作以及助力绵碚两地参与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凝心聚智、建言献策。

寻觅历史足迹 回顾传承九三精神

5月26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开展“信仰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5.27图片4.png

陈列馆中,郭祥声情并茂地向社员们介绍了九三学社发展历史及多党合作历程,讲述了九三学社诞生之初的坎坷岁月、感人故事和中国共产党、九三学社之间的历史渊源。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社员进一步了解了各民主党派成立和发展,尤其是九三学社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的理解。

 

5.27图片5.png

 

随后,调研组一起拜谒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社员们在九三学社成立的旧址处追思和缅怀九三前辈的足迹和成就。

深入基层结对共建  细化项目落地落实

5月27日,在西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绵碚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暨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北碚区委西南大学委员会签订了《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委员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对共建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为深入绵碚两地九三学社结对共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启了携手合作的新阶段。

 

5.27图片6.png

李航说:“绵碚、绵碚,就要像棉被一样温暖。前面是热恋期,现在是蜜月期,一定要尽快产生化学反应诞生“爱情结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两地九三学社组织要加强对接联系,尽快确定1-2项近期能够落实、落地的项目,深入推进绵碚两地合作,助力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

尚丽平表示,在渝期间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印象深刻,收获颇丰,充分感受到了绵碚合作的温度。她提出,两地九三学社要充分发挥社员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发动两地专家社员尤其是高校中社员优势,开展跨专业、跨行业交流,在碰撞中产生创新火花。她强调,绵碚两地九三学社要发挥优势,践行“绵碚合作”,着力推动绵碚两地在产教协同融合、科技协同创新等领域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为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2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