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战胜疫情,自贡九三和您同心同行!
市级媒体:http://www.zgm.cn/html/a/2020/0130/188653.html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的拉响,牵动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心。

1月25日,自贡市成立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任小组副组长,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分管领导,他坚守岗位职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到各交通要道、集中观察点、定点医院等第一线,“抢时间、抓落实”,安排部署自贡市疫情防控全面工作,为自贡市民筑好疫情“防火墙”。作为社市委主委、一名社员,他不忘初心,号召全市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我预防,坚定信心显担当,同心同向打好防控狙击战。无数九三学社社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为自贡市民健康“加油”

14.jpg

(图一:陈张铭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和救治工作)

2.jpg

(图二:陈张铭询问医院接诊情况)

5555555.png

(图三:为自贡援湖北医疗队送行)

坚守一线,逆行勇士

“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是我们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九三学社社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杨莹讲到,她工作的地方是最危险的“第一线”——板仓分院感染病区,作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这里负担着全市所有的确诊患者、大部分疑似患者的治疗和医学观察任务。会诊、培训、查房、协调工作让她在负压病房和“全副武装”的防护服里连轴转了一两周了,美丽的身影毫无畏惧,默默地为我们坚守最重要的防线。

44.jpg

(图四:杨莹在市一医院板仓感染科负压病房前)

从我做起,防止“袭击”

1月28日,曾在钟南山院士所在的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进行研究学习的九三学社社员、自贡市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黄权,他作为市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做客自贡市广播电视台直播间,向市民们科普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帮助市民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呼吁市民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身预防工作,防止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袭击”。

5.jpg

(图五:黄权做客自贡市广播电视台直播间)

细心守护,认真排查

九三学社社员、市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医院急诊科医生谌洪俊还未来得及体会年味,一直坚守急诊室这个最基础的“窗口”,他讲到,“大部分患者看到新闻后出现咳嗽等轻微症状就到门诊看病,24日急诊内科接待就诊人数180人,25日急诊内科接待人数270余人次,后面随着社区和新闻报道的深入宣传、科普,就诊人数已有明显回落,紧张情绪得到缓解。”

6.jpg

(图六:谌洪俊接诊武汉回乡发热病人)

搭好“心桥”,打开“心窗”

“我们希望帮助医务人员以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也让医患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九三学社社员、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负责人黄维亮讲到,现在开通了院内医护人员的心理服务热线,这次的疫情工作,医护人员冲锋在前,面对焦急的患者和繁重的医疗工作,心理疏导成了医者急需的“心药”。同时他也在接受面对本次确诊患者、疑似患者、被医学观察者的心理咨询的相关培训,将于1-2天后面向武汉等地的疫情人员开通网络心理咨询热线,帮助他们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缓解恐慌情绪。

202001281932277160.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9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