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专家社员赴九龙县开展科技扶贫

为实施好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6月8日至1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社员、省农科院茶叶所研究员李春华带队赴甘孜州九龙县魁多乡、烟袋乡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图片1.png

李春华一行在听取了九龙县基本情况、茶产业发展现状、组织模式以及产业规划等相关工作后,详细解答了当地茶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当地实际,从标准化、生态化、安全化茶园建设、茶旅融合发展、种养循环模式、茶园套种、组织化模式等方面给出了建议,明确了当地茶产业发展方向与目标。

图片2.png

在实地考察中,工作组就当地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出了确立主导产业,强化基础设施,提升休闲观光、农事体验、文化创意等现代农业服务业促进产业提升和农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农民收入的建议;在茶园基地就栽培、修剪模式、病虫害防治等茶园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技术示范与讲解,详细解答了茶树栽培与茶园管理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并现场发放了相关培训资料,得到当地200余户茶农的一致认可;在企业车间加工一线,就基地规模、组织模式、企业产销、产品种类、加工技术、产品研发等进行了指导。

此次科技扶贫活动将进一步提高九龙县茶产业科学化、精细化、规模化发展水平,为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定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8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