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说说我的联系帮扶贫困户--—记脱贫攻坚中勤奋致富的小人物

汤双全是我的第一个联系帮扶贫困户,家住三多寨镇联合村7组,他就是我要说的第一个小人物。2002年在成都工地不幸被截断左前臂(后被评为二级残),伤口恢复后回到老家。在意外发生后,他有过哭泣、有过痛苦、有过生不如死,手没了该如何赚钱养家糊口呢?家里年迈的父母、听力残疾的妻子、幼小的儿子和女儿都指望着他,生活必须继续!他很快调整过来,积极地面对明天。人残志坚,这样形容他毫不为过。在我每月不定时入户帮扶时,他的家里总是干净整洁的,家里还饲养了许多鸡、鸭等小家禽。他家的一亩多地一年四季从未荒芜,要么种着水稻、种着高粱、要么种着大豆、种着玉米、要么种着花生、种植红苕。但是仅靠种地只能解决一家人的温饱,两个孩子还要上学、年迈的父母还要赡养,只有一只手的他在家呆了两年后又积极出去奔波赚钱了,最终在威鹏电缆厂找到了一份工作,工资不高,但是比种地强。虽然只有一只手,但他工作质量并不比同工种的任何人差,在我一次入户慰问时,他很自豪地跟我说,老板给他涨工资了,现在他比他们车间许多人的工资都高!2017年他家脱贫了、妻子戴上了助听器;2018年他家修起了两层小高楼,妻子在院坝四周种满了鲜花,一家人团结和睦幸福。

王郸婵3.jpg

图为王郸婵对汤双全妻子宣传扶贫政策和指导春耕生产

我要说的第二个小人物是李天贵,我的第二个联系帮扶贫困户,家也在三多寨镇联合村7组。今年57岁,因家里贫困、人又太矮小,一直未婚娶。他身高不到150厘米,矮小的身体里却有着坚强的心,2015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他充分利用扶贫政策,发展种养殖业,依靠个人劳动力,种植粮油、水果、蔬菜等近5亩,新建圈舍6个,年出栏生猪50余头,养殖鸡鸭等小家禽100余只。从清晨开始,他忙碌的身影便依次出现在屋内、院落、圈舍、田地里,直至夜幕降临,煮猪食、打扫卫生、喂食猪仔家禽、清扫圈舍、耕地播种.....他总有忙不完的活,却从不叫苦叫累。一个人的生活单调,他却过得充实,有滋有味,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农活也安排得紧紧有条。经过几年的辛勤付出,他顺利脱贫,生活也越来越好。

王郸婵.jpg

图为王郸婵入户宣传农业保险政策

在脱贫攻坚中,有很多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摘掉贫困帽子创造幸福生活的贫困群众,他们依靠国家的扶贫政策,尝到了勤劳脱贫的甜头,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他们走上了脱贫奔小康之路,越干越有劲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