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郫都区委员会开展操作系统的历史现状专题知识讲座

6月28日,在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统筹安排下,菁蓉支社社员傅玉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关于《操作系统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专题讲座,近30名社员参加讲座,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社员傅玉生系统地讲解操作系统的定义,作用及类别,并解释了冯诺依曼体系结构,通过提供用户与系统交互的操作界面,通过标准接口、通信机制和封装能力所提供的强大的扩展能力,从而在操作系统之上建立了一整套计算机软件,并广泛的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启发大家对操作系统深入的理解思考。

在讲解完操作系统的定义,作用,类别第一部分后,傅玉生围绕操作系统发展史作了介绍。从世界上第一台通用计算机——“埃尼亚克”开始,讲述了在没有操作系统的情况下,计算机是如何运行的,然后开始介绍UNIX这一第一个现代意义上的多用户多任务分时操作系统的诞生过程,并进一步介绍了当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开源操作系统Linux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最后介绍了Android、Windows、Mac OS操作系统。

本次分享的内容丰富,在分享操作系统知识的同时介绍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引起了听众的热烈反响,包括乔布斯和比尔盖茨参考了施乐奥拓开发出了Windows和Mac OS,包括Linus如何靠一个人完成Linux的开发,到后面如何组织全球数万人的开发队伍一起来开发操作系统。

一个半小时的分享结束后,社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起探讨了未来操作系统的操作界面会如何变化,是否会存在像天网那样的分布式智能操作系统。社员纷纷表示期望第二期能够更详细的介绍国产操作系统及产业的发展现状、挑战和未来,并通过专题讲座思考撰写计算机新技术应用的有关科学建设信息,为第十五届九三论坛提出的“提升创新能力,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课题贡献郫都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6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