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赴宜宾赵一曼纪念馆、李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7.3轻化工大学在宜宾组织生活1.jpg

九三学社四川轻化工大学委员会于7月3日组织社员赴宜宾赵一曼纪念馆、李庄抗战基地,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感受红色文化。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斌,副部长范光杰,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彭龑,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秘书长张微参加活动。

走进赵一曼纪念馆里,赵一曼烈士的珍贵实物、历史照片、各类文献资料历历在目,社员们详细了解和和追忆了赵一曼同志从求学到参加抗日战争,并为革命奉献一生的伟大事迹,深刻学习体会了她不怕牺牲、百折不饶、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社员们来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的李庄古镇,认真参观了同济大学战时办学旧址珍贵照片,文献记载等历史文物,学习了同济内迁史,切身感受到李庄人民当年共赴国难,为国分忧的家国情怀和学者们艰苦奋斗、文化抗战的爱国奉献精神。

学习活动间歇,彭龑学习传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领学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要求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争做一名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

沈涛强调,今年是民主党派换届年,希望全体社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和换届程序,确保顺利换届。要充分发挥学校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始终秉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继续凝聚智慧,积极主动为自贡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建言献策,为推动自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的智慧和力量。

吴斌通报了学校最新发展的情况,为社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他要求,学校九三学社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将工作实际与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四川轻化工大学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

7.3轻化工大学在宜宾组织生活3.jpg

7.3轻化工大学在宜宾组织生活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