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市级媒体:https://app.zgm.cn/content/5ef313d075cc9

6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社市委委员、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部分青年社员、入社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社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刘官智、余敏两位市委委员就学习“两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陈张铭在谈到他作为人大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体会时说: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内外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召开的今年“两会”,是与众不同的。参会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代表们的群情激昂、政府工作报告的措辞严谨严肃、中华民族的壮志豪情、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温馨暖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感悟,念群众疾苦、谋群众利益,打造一颗“勿忘人民”的公仆之心。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很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对确保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要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这也是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切前提”。

三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4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