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第七届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同心四川: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DAwOTMwNQ==&mid=2247501968&idx=3&sn=852a7e1ce3c895eff5207dbfb632c7f9&chksm=97ac9c26a0db1530cfdbdbe6f1fc67b33a867f0283c5ca56f2cb6e4d62fcc314cac9e597d660&mpshare=1&scene=23&srcid=0908bwtDT6SafQbFS0YnSUEK&sharer_sharetime=1599533359361&sharer_shareid=9d6ae218fe3e6d57c3456b05ce5fa58a#rd

7月1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第七届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和社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七届委员会2019年及今年上半年以来工作情况,回顾了省直工委和社员参与抗击疫情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苏远东代表省直工委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jpg

苏远东代表省直工委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社省直工委七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七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共45人。邀请了不是省直工委委员的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29名列席会议。全会由社省直工委副主委任吉剑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属单位第七届委员会作的题为“深刻把握新思想,昂扬奋进新时代”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和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jpg

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全会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属单位第七届委员会主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以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在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体省直社员把握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努力在议政建言、脱贫攻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助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全会指出,2020年社省直工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要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宣讲宣传,引导广大社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和省直工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举办征文、读书会、研讨会、书画展等学习交流活动,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社员对“爱国、民主、科学”的认知认同,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全会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贯彻执行“三个文件”精神,加大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力度,突出发展质量,严格标准条件,规范工作程序,把牢社员发展的政策关和入口关。结合基层支社换届工作,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与支社所在单位党委的联系,为支社发展赢得支持、争取资源。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办好青年论坛,做好青年社员培训,为优秀青年社员成长搭建平台。要围绕四川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参政议政提质增效。要聚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参与社省委“九广”“九绵”“九攀”“九阿”为主的“九地合作”,筹备建立“九三学社四川省直科技创新型企业家联谊会”,帮助解决第一期“爱心定制班”毕业生就业问题等。

全会号召,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广大省直社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四川省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军代表主委会作闭幕式讲话.jpg

李军代表主委会作闭幕式讲话

社省直工委副主委、四川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副处长李军代表主委会作了闭幕式讲话。就深刻理解新时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创新;准确把握新要求,坚持用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新使命,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中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

会前,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四川省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柴铁锋作了题为《成都城市建设热点问题分享交流》的科学报告。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4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