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参政议政专委会赴郫都区青冈村开展“社区治理创新”调研

7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一行到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成都市郫都区青冈村就“城市/乡村社区治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座谈。

1.jpg

会上,社省直工委二支社主委尹青详细介绍了建立乡村社区治理、城市物业社区管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建议方案,与会同志从“放管服”改革,充分运用村(社区)代办点、党群服务中心,切实解决基层老百姓法治治理“最后一米”问题、村(社区)治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琳琳受邀参加调研,她充分肯定了社省直工委社员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促进法治领域资源共建共享。特别是拓展法律服务体系向基层延伸的电子化功能,利用平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社区治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据悉,“科技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信息化平台有效解决目前城乡村(社区)治理工作难点、堵点、痛点、热点问题,充分利用信息思维和信息技术,聚焦“共享”与“精准”,构建“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共享平台,突破地域限制配置一切可以利用的法律资源,精准发力,精准服务,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大大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工作效率,有效降低工作难度。

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副主委袁军,社省委特约监督人员专委会主任何燕,社省直工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梁崇铭、省直工委二支社主委尹青,四川省物业协会副理事长杨秀华,成都市金牛区律师协会会长蔡泽文、副会长陈利高,青冈村社区支部书记黄正洪,成都市国力公证处、成都蓉城司法鉴定中心、清华大学郫都启迪之星孵化园、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