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救人不留名,“雷锋”医生暖人心

 

7月17日,54岁的陈阿姨和朋友相约吃火锅时,突发疾病失去了意识。同行的朋友一阵慌乱,紧急打120电话求助。

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委社员、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刘申平恰好带着家人也在同一家火锅店吃火锅,当听见很嘈杂中又夹着哭喊声,他意识到有很危急的情况发生,赶紧上前查看。陈阿姨已经意识丧失、大汗淋漓、面色灰白、口唇发绀;他连忙迅速进行查体后发现患者心跳骤停、呼吸骤停!“需要进行心肺复苏,心跳呼吸骤停时间越长陈阿姨生还可能性越小,复苏时间越长复苏后身体情况越差”,他一边说一边开始实施抢救。

 “小伙子,不要乱动病人,等120来”围观的人劝到。“阿姨们,我是一医院胸外科医生,大家放心,都过来帮帮忙,有事情我负责!”经过一轮心肺复苏,陈阿姨就有了微弱的心跳和呼吸。由于抢救方法得当,复苏时间及时,陈阿姨很快就恢复了。刘医生看到陈阿姨恢复正常,就默默地离开了。

陈阿姨后来到医院检查得知得,她患的是心源性晕厥。正如同行的姐妹讲的那样,陈阿姨是幸运的,遇到了刘医生在附近,及时得到抢救。陈阿姨时很想感谢救了她一命的人,但她连这个医生的名字都不知道,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留名。她只知道,救她的是个医生。

微信图片_2020072012344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61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