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关于开展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社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社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广安市基层委员会: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按照九三中办发〔2020〕6号文件要求,社省委决定在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中开展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纪念活动,引导全省社员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传承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弘扬传统,凝聚力量;持续巩固和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积极议政建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二、活动形式

社省委将开展召开主题理论研讨会、开展征文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骨干社员赴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考察学习等系列主题纪念活动。全省各地要从实际出发,通过举办座谈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书画展、文艺演出,组织征文及拍摄微视频等各种形式,开展好纪念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是全社的一项重要工作,全省各级社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务实、节俭、创新的活动原则,将开展纪念活动纳入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计划,明确分工,抓好落实。

2.形式多样。要创新方式,组织开展感染力强、社员乐于参加的纪念活动,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使纪念活动充分体现时代感和创造性,有效提升社员思想认识和社的组织凝聚力。

3.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社刊社讯和社会新闻媒体等平台,精心策划活动专题,广泛宣传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来取得的成就,宣传社内的先进典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全面展示九三学社履职风采,展示九三学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

各地纪念活动的开展情况请及时报社省委研究室。

联 系 人:周  勤  黄  羽

联系电话:028-82820728

电子邮箱:xcc93@126.com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

                                     2020年8月5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0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