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8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在九三社员之家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来自大安支社的社员、四川双溪律师事务所李岚律师进行授课。社市委副主委罗天蔚、彭龑,专职副主委沈涛、秘书长张微以及来自各基层组织的60余名社员参加讲座。此次讲座还特邀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单德朋参加。

李岚谈到,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编纂民法典,就是通过对我国现行的民事法律制度规范进行系统整合、编订纂修,形成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典,这是一项系统的、重大的立法工程。随后,李岚律师分别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与重要作用。

沈涛强调,全体社员要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及主要内容,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我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贡献九三力量。

民法典1.jpg民法典2.jpg

民法典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3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