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主动作为 发挥优势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008/54263789.html

2020年7月28日,为助力乐山市夹江县骨干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促进新万兴碳纤维等当地大型企业提档升级,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协同九三学社夹江支社,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协调大型央企和八大银行组建的中企云链西南片区领导郭丫等到夹江考察调研并座谈。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夹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漆宾出席座谈会;夹江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夹江支社主委徐刚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05131839.jpg

地方要大发展,必须产业兴、金融活。近年来,夹江县依托“中国西部瓷都”和“中国书画纸之乡”的美誉和名片,正努力争创“中国绿茶出口第一县”“成都平原经济区营商环境第一县”“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然而,企业资金供应量严重不足,金融信贷比与贡献率严重不匹配,地方招商落不了地,引不来资金等问题凸显,特别是新万兴碳纤维公司长期受困于企业融资渠道单一的限制;茶叶产业及企业龙头效应不明显、融资渠道少、贷款难等长期无法得到改善……这些都成为当地党委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企云链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成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有大型央企背景的独特融资平台和巨大招商引资信息资源。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发挥党派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对接中企云链为夹江引智借台,招商聚财。经前期反复沟通协调,最终促成中企云链来乐考察。

当天,考察组一行实地走访新万兴碳纤维、盛世东方,并与米兰诺陶瓷、索菲亚陶瓷、百岳茶业、洪椿茶业,并与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金融工作局及青衣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和对接,共同学习涉企融资供应链,探讨夹江新材料产业、传统陶瓷、茶叶等行业发展趋势,重点企业和行业的具体融资困难,商讨解决途径。

副县长韩雪梅作招商引资政策、园区布局与建设、营商环境等情况汇报。漆宾对夹江主要产业和骨干企业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与考察组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中企云链进一步争取平台上的大型央企到夹江投资,支持夹江大发展,争取实现项目和融资供应链的双赢;并对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及夹江支社大力发挥民主党派的科技优势,针对性引进大型央企的金融创新平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支持夹江经济发展,主动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李晓云等30余人参加对接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70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