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省肿瘤医院支社社员田超发起"她·呵护"大型公益活动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zgsc.china.com.cn/2020-09/08/content_41285294.html

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动女性两癌筛查普及,提高女性健康意识。9月5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社员田超联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徐萍、全国妇联执委郑胜兰、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陈燕、四川省人民医院乳腺科医生周蕾蕾、罗静、妇科医生杨年、四川大学华西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医生郑艾以及各行业先进女性等12人,共同发起的“她·呵护计划”正式启动,该活动得到九三学社四川省肿瘤医院支社的大力支持,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省肿瘤医院支社主委、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中心主任张智慧带领支社社员到电子科技大学为教职工开展义诊。

1.png

当天,由四川省妇联、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四川省抗癌协会承办,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电子科技大学工会协办的“防癌抗癌基层先行”——高校站“她·呵护计划”义诊公益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四川省肿瘤医院乳腺科、妇瘤科、胸科、头颈科等8位知名专家,为百余名女性教师职工开展了两癌筛查义诊和防癌抗癌科普及咨询,为即将到来的教师节,送上节日祝福。

2.png

 田超表示,发起这项公益活动的初衷,是因为“目前,在国家向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但是在十多年的临床工作中,发现,一些城市女性以及高知女性,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常常忽视自身健康,她曾经遇到过一个护士,她本身是在医院工作,但是发现时已是晚期,大家都感到非常可惜。”她发现,在城市里,影响女性两癌发病原因大多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意识问题,让健康筛查填补空白区,让群众更加重视自身健康,或许就是建设“健康中国”中,每个医生应该扮演的角色和使命。

 3.png

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她发起了此项公益活动。据了解,每年9月9日是中国慈善日,“她·呵护计划”公益基金将于9月7日在腾讯公益上线,向社会发布募捐信息。接下来,该基金还将开展24场大型义诊和科普讲座,所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救治80位两癌贫困患者,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为“她”力量奉献一份爱心!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