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江金林: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彰显九三初心

《九三学社章程》指出:“爱国、民主、科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题中之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是九三学社的创建缘起、特色鲜明的文化传承和精神支撑。”九三学社创建75年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担当,尽最大努力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始终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爱国、民主与科学为旗帜,以服务全社会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伟大斗争中,彰显九三初心,贡献九三智慧和九三力量。抚今追昔,我不由得想起自己亲历过的一些往事。

记得十多年前,我在四川省经济学会内刊《四川经济研究》担任编辑时,先后编发了《对成都物流基地老仓库储区实施改造的对策建议》《阻碍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的两个问题》《成都市教育、经济一体化协调发展对策》《积极推进市属科研院所改制 切实解决改制中的制度性障碍》《发展中小企业就是贯彻科学发展观》《财富聚散与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对外开放  实现经济跨越发展》《民私企业技术创新对策》《医疗费用过高之调查报告》《加强医疗系统管理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等十余篇重要调研报告。我了解到,这些具有真知灼见的文章是社成都市委的几位领导同志带领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精英们共同研究撰写的,对省市领导相关决策起到了积极的参谋作用,也在全省经济界人士中引起巨大反响。这一批九三人以民主和科学为旗帜,自觉践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信念,始终关注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为党为国建言献策,让我感动不已,倍受激励。

更令人难忘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为成都市经济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的成都东郊国防工业企业群,进入了经营举步维艰、产业亟需更新、技术明显落后的艰难时期,呈现出纷纷面临破产的严重局面。在“一切向钱看”、“各行各业争先创收”的社会潮流中,国有企业那种较为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远远不能适应改革开放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了。怎么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柳企丰副主委看在眼里,想地方党委政府之所想,急企业领导职工之所急,组织了一批专家和有识之士,激流勇进,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严谨慎密的科学态度,提出了“成都东郊产业结构调整(简称“东调”)”的大胆构想。为得到第一手准确无误的数据资料,他们风里去、雨里来;为提出整系列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他们白天奋笔疾书,夜里还继续思考。经过约半年的不懈努力,课题终于开花结果,为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在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的光荣日子里,我为能够成为组织的一员,能够拥有如此众多思想觉悟高、品德性格优、学识造诣深的战友而感到无比自豪。使出浑身解数,成为一名合格的九三人,是我毕生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10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