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调研组赴资阳、重庆等地就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课题开展调研

8月26日至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带队赴资阳、重庆等地就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西部科学城建设、川渝文旅融合发展课题开展调研。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参加调研,社资阳市委主委、资阳市副市长刘廷安,社重庆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资阳市、安岳县、重庆市大足区等地,就专业化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资源集聚转化、川渝两地文旅产业联动发展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11233.jpg

沈光明在交流中指出,针对成渝双城协同发展这一课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社重庆市委从去年开始就联合开展了系列调研,形成的建议经社中央直通车渠道上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确认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后面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上,也要进一步发挥好作用,跟进建言。下月,社中央将以“推动西部科学城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主题,在成都召开专题研讨会。资阳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既有区位优势,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形成相关材料,在研讨会上进行交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编制提供建议。

22334.jpg

在川渝文旅融合发展的座谈会上,沈光明说,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随着成渝中线高铁建设的推进,安岳与大足将真正将成为连接成渝地区的走廊,是成渝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带,也是避免中部塌陷的关键区。这一区域本就是巴蜀文化、农耕文化的中心,底蕴深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支持资阳与大足共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是该区域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下步两地文化旅游怎么抓,怎么做将非常重要。本次预调研后,社省委将联合社重庆市委联合开展更加深入的调研。

44556.jpg

他同时建议,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地方政府固然要引入大企业大项目,但同时还是要根据一级两中心两地的定位,结合本土得天独厚的条件,营造良好的综合环境、营商环境,吸引人才落户。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在这过程中进一步发挥作用,通过营造科技创新环境,最终把人才留住。

社省委教育文化专委会主任王莉茹,省直工委副主委延华,社省委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蒙琨,社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智红,省直工委社员周星佑等社内专家一同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