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定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笃定前行
2020年乐山市民主党派积极分子专题研讨班学习心得

2020年9月2日,我作为九三学社新入社员,有幸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乐山市民主党派积极分子专题研讨班学习,本次学习主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主,通过本次学习,我深有感触:

一、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引了方向,全面擘画了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历史性飞跃,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涵盖经济、政治、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灯塔和科学指导。

二、坚定了政治站位,提高了政治敏感性。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更加坚定了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历史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新知识。一方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另一方面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的敏感性和警惕性,树立和维护好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

三、仍需不断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需要不断地学习,不仅需要在书本中学习知识,更需要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干事能力,一定要把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能纸上谈兵,理论脱离实际。加强学以致用,习近平多次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于本职工作,结合乐山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参政议政的能力。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必将创造更加璀璨、更加辉煌的成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留下一座功勋卓著的丰碑,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谱写一曲光彩夺目的华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8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