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传承九三精神,续写时代华章——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隆重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本学社发起于日寇败降,国际的民主胜利,与世界的和平奠基之日。百年以来,中国人民外受帝国主义者之压迫,内遭军阀、官僚、买办之罪恶的统治,于其自身政治之改革,科学与工业之建树,亦皆濒遭阻碍,成效未彰。今抗战已获胜利,自应……”

8月30日上午,慷慨激昂的朗诵声响彻成华区怡东国际酒店的会议厅。为了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了以“传承”为主题的纪念大会。会议邀请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卢勤同志,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牛清源同志、党派科科长蒋建峰同志,九三书法家张雁同志出席。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主委付超、副主委杨华、冯延伟、尹华平、高燕和部分老中青社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齐声朗读《九三学社成立宣言》,重温建社宗旨和政治主张之后,付超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简单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历史和在新中国各主要历史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简述了成华区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并代表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对到场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会议随后播放了成华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为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特别制作的视频《传承》,视频由亲历了九三学社成华委员会发展历史的魏进、杨华及张路老中青三代社员代表口述,剪辑了大量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发展过程中的史实资料,让在场人员深感历史和传承的力量。

杨华、武文莉、王蕊、田应成、王苏宇、胡苏等六名社员为大家表演了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既往开来,九三永兴》,正如诗歌中所说“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们欢聚一堂,薪火传承”,表达了每一位社员的满腔深情;九三学社社员、著名书法家张雁先生又现场泼墨,为纪念大会书写“高歌勇进”四个大字,写出了每一位九三社员的满怀豪情。

会议特别设计了一个《身边的九三人》环节,邀请蔡顺养、冯延伟、冯裕坤老中青三代九三人分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和九三学社的故事。以蔡顺养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成华九三人,为九三学社的初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做出重大贡献的同时,一直对组织心存感恩;以冯延伟为代表的壮年一代成华九三人,承前启后,亲身参与了九三学社进一步的发展与成长历程,分享的每一项履职经验都很宝贵,每一个关键词都打动人心;从事多年山村支教工作的冯裕坤代表正在不断探索与开拓的年轻一代成华九三人,通过山村孩子的成长,探索人生的意义,也令人唏嘘不已。回顾历史、解读责任、展现担当、分享经验、传承精神,精彩的三段分享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会议接近尾声,牛清源副部长、卢勤副主委分别代表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致辞。牛清源副部长对九三学社创建 75 周年表示了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长期以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以及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走基层、访民情”专项工作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要求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要紧紧围绕中共成华区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成于中优,华在文商"总体部署,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围绕中心、积极建言,锐意进取、提升水平。卢勤副主委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自己利用心理学之长多次参与灾后心理重建工作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在工作中获得的对九三精神的理解,接着高度肯定了成华区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次纪念活动的成功。她表示,成华区委员会是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第一个属地化管理委员会,成华委历届班子高度重视九三精神传承和人才梯度培养,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走在了全市基层组织前列。本次纪念活动,经过成华委系统谋划,从策划到呈现、从形式到内容都很精彩,老中青三代人传承讲述完美诠释了九三人的情怀、担当与传承,是一堂极富教育意义的社史课,值得全体九三社员学习。

纪念大会在感慨、感动与感恩的浓烈气氛中圆满结束。感慨,是对九三学社光辉历史的感慨;感动,是对九三先贤筚路蓝缕矢志不渝的感动;感恩,是对九三人和衷共济薪火相传的感恩。


75载栉风沐雨,75载跋涉前行。九三学社成华委员会必将围绕“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高素质的参政党”的新时代要求,以“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为目标,秉持“爱国、民主、科学”之宗旨,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不忘合作之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