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共叙川渝情谊 共谋发展大计--赴渝东地区开展统战工作学习考察侧记一

  9.151.jpg

9月14日,在全市上下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之际,为加强与重庆市统一战线的合作,发挥两市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同心共唱“双城记”,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参加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赴重庆市万州区、涪陵区、武隆区、黔江区开展的统战工作考察学习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以及市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考察。社市委副主委罗天蔚、彭龑,专职副主委沈涛,秘书长张微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到达万州区后,就马不停蹄参观考察点,对接当地统战、党派干部。在参观了万州区太白街道青羊宫社区“芬姐暖心工作室”,听取了万州区农工党员、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御安分院医生邹宜芬介绍如何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提供便民医疗服务后,罗天蔚表示,将从自身工作出发,每个月固定一个周末到1-2个社区进行健康宣教,卫生服务和心理咨询,与社区街道共同打造九三学社服务社会的品牌。同时,她还建议把刺绣等手工艺制作、保健按摩、月嫂等可以短期培训的项目,用于脱贫攻坚扶智、扶志。

在参观三峡移民纪念馆后,沈涛感怀,三峡工程的百万大移民创造了人类水库移民史上空前的奇迹,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广大三峡移民毅然决然地抛家舍业、别乡离土,不讲“价钱”,不言回报,没有豪言壮语,一句“舍小家、为国家”诠释了所有的爱国情怀。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加大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力度,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为保护好我们绿色的家园献计出力。

2天,500多公里行程,1个签约仪式,4个考察点,活动密集,行程满满, 自贡与万州达成了合作共识,进一步加深了的互动与互联,取得了丰硕成果。热情好客的主人让考察团成员感受到了川渝一家亲的绵长情谊。9个多小时的旅途奔波带来的疲惫都被这一腔的热情驱散,丁琴激动地说,手牵手,一起走,心连心,求创新,她希望大家一起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9.153.jpg

9.15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46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