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凝心聚力、大道同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砥砺奋进
九三学社中央第六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四川学员心得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九三学社中央第六期青年骨干培训班的青年学员们也在学习中深受感染和鼓舞,他们深入地分享了学习的心得:

5.jpg

一、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是一种坚守。回望历史,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九三学社的选择。

社中央青工委委员、四川省青工委副主任贺红琼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练就过硬本领,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到强国梦之中,把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党的事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展望未来,我们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我们这一代,特别是九三学社青年人的责任。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社成都市成华区青工委主任、成都安易达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路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邵主席对社史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青年社员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九三学社的政治选择,追求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进行了解读。了解九三学社历史,了解先贤创业不易,有利于我们青年社员珍惜身份,有利于传承九三学社精神。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张微表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给了我们九三学社新人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尤其是邵鸿主席对社史发展的辩证解析,周岚主委对“双岗建功”的专业分享,张卫明委员激情澎湃的“现身说法”,都让我们对九三学社的历史渊源、精神宗旨、职责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

叙州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工会经审委副主任钟小舒表示,这两日邵主席对社史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重新认识了九三学社这75年的风雨同舟路。“不忘初心,大道同行”,邵主席用八个字精准描绘了历史长河中九三学社赤子之心,让我对爱国、民主、科学有了更为深刻、更为透彻的认识。

社成都市成华区青工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唐黎表示,犹记得,邵主席对社史的深入讲解,使我更进一步地理解了九三学社的初心及其内涵。江苏省委周主委关于专业研究与参政议政的经验分享,如同久旱的及时雨,对于既要精于科研又要忙于行政工作的我们青年社员来说,是极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

二、坚定道路方向,不断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是一种坚定。沿着前辈们的脚步,大道直行,将九三精神薪火相传。要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社四川省直工委青工委副秘书长、阳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聂予涵表示明白从何处来,能更清楚向何处去;接受过去的同时总结经验得失,能指引现在和未来的规划与实践。爱国是九三人的原点与根本,民主与科学是九三人当年的救国方略和自始至终的政治追求。“回顾社史,更加明白初心所在;不忘初心,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大道直行,更加致力奉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社攀枝花市委青工委主任、盐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谢波表示此次学习提升了我对九三学社宗旨的理解,增强了我爱国爱社的情怀;学习到了很多开展青年工作的好方法,鼓动了我开展好青年工作的热情;强化了我的使命感、责任感;也认识了很多青年朋友;收获满满。

成都市金牛区政府办陈俊逾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再次从九三精神中吸取了养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方向,作为九三青年,坚信当所应当,在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几个方面都要强化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奉献。

三、坚持爱国、科学、民主,干出九三风采

不忘初心也是一种开放。体制内社员应如何履责、新时期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充分参政议政,在实践路径中,九三学社可以充分贯彻民主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干事创业中彰显风采。

社自贡市青工委副主任,自贡市大安区政协办公室邓绍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对社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坚定了党派工作的信心,作为体制内的党外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上找好平衡点和着力点,相互促进和提高。

社乐山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张丹表示,六省市的青年工作分享让我感觉,家家都有自己的绝活,自己的特色亮点,相形之下,乐山的青年工作虽然起步较早,但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还需进一步解放思想,还需进一步创新方式,还需进一步改进方法,我们要努力吸纳兄弟省市的经验,深入研究,结合乐山本土实际,力争打造出青年工作乐山实践样本。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们是九三学社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青年社员,我们身上承载着九三学社的未来与希望,我们理应呈现意气风发之面貌,挥斥方裘之劲头,以梦为马,做奔涌向前的后浪。

社资阳市委青工委主任、资阳贝齿口腔医院院长舒洁表示,通过两天的培训,我对回去后的青工委工作开展有了明确的方向和坚定的信心,要把提高青年社员活力、提高组织凝聚力作为初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的思想理念;要及时培养青年社员参政议政能力和积极性,提高五种能力;要和社市委工作紧密结合,主动承担;要搭建好活动平台、交流平台、履职平台、创新平台。

社凉山市委青工委主任、凉山州财政局会法科科长周丽表示,作为一个九三人该有胆、有识、有谋,做一个九三青年人更应该敢为、乐为、能为!

眉山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李峻漾表示,要做好青年工作,首先得对当地的九三青年人才进行分类,知道我们长处,充分发挥,了解我们的短处,及时跟进;其次,要将青年工作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让青年九三人在不同的活动中了解市情民意,激发灵感,找到自己的社会定位,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社会价值。

四川源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充表示,六个省市的青工委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百花齐放,让人眼界大开。四川省青工委以地市州轮值主办青年论坛为特色开展青年工作,每次论坛的主题都是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鼓励青年社员积极献言献策;北京市青工委以医务工作和科技工作相融合,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发展;云南省青工委创新建立新社员委员会,为青年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大家的分享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也相互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以便日后更好的指导和开展青年工作。

社省委青工委委员、南充市农科院甘薯研究所副所长刘莉莎表示,我分外珍惜九三学社这个平台所给予的机会,同时让我认真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更多对国家经济建设有利的事,也让我反思如何改善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