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刘申平被称为游走在自贡市区的急救站

“救命!快来帮忙!有人晕倒了……”一家超市里突然传出呼叫声,有一位阿姨晕倒在地!在不远处的小伙子听到呼喊,连忙放下手中的鱼和菜,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慌乱的人群。这位小伙子叫刘申平,是九三学社社员、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患者面色灰白、大汗淋漓、意识模糊、心慌不适,经过查体排除心脏和颅脑疾患,有重度低血糖表现,但是这个郑阿姨却有中间清醒好转后又逐渐加重的情况,让刘申平犯难起来。

“时间不等人!”,在这样的紧急情况面前,刘申平冷静分析后果断判断很有可能是低血糖。赶紧向超市先“赊”了一袋白砂糖,迅速兑了半碗糖开水,给郑阿姨喝下。“不一会儿,郑阿姨心慌、头晕、出冷汗症状缓解了很多。鉴于郑阿姨的情况,他更加确定自己的判断,又给她喝了一碗糖开水,郑阿姨感觉明显好多了,脸色逐渐有了血色度过了危险期。经过询问得知,原来是郑阿姨有低血糖症状后服用了随身携带的“救命药”硝酸甘油片加剧了血压下降,火上浇油。

这已经是社员刘申平今年第二次突发紧急救人了, 7月17日吃火锅时救助了心跳呼吸骤停的陈阿姨, 9月14日买菜时又救助了低血糖的郑阿姨,市民都称他为游走在自贡市区的急救站。刘申平见义勇为、医者大爱的精神成为了自贡九三广大社员,尤其青年社员们积极学习的榜样。

刘申平正在查看郑阿姨病情



 郑阿姨恢复正常后面带笑容回答急救医生问题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