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王雅姝:加强自身建设 肩负光荣使命

 

75的岁月,既是一部九三学社成长、发展的编年史,更是一幅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壮丽长卷。九三学社主要是从事科学技术工作以及高等教育、医药卫生等方面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是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亲密友党,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实践者。解放战争期间,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斗争。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团结和带领社员,积极投身中国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并不断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贡献力量。

今日中国正处在深刻变革的伟大时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九三社会作为参政党,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过程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要牢记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用哲学思维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扎实工作,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科学民主有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一是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九三学社的立社之本。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全体社员要坚决做到思想上有定力、行动上有自信,绝不能在道路和方向上出问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以史为镜,学习老一辈九三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伟大精神,坚持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的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筑牢思想堡垒。

二是要不断加强人才建设。当今世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建立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性科技人才、一流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是九三学社在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不断提升社员的能力和水平,调动社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人才兴社”的理念,不断吸纳优秀代表人士入社,丰富新鲜血液,完善人才队伍建设。

三是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党政领导机关听取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工作的有效方式。近年来,党中央不断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发展教育、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举措,为参政党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要紧紧跟随时代潮流,抓住时代脉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积极探索,努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回顾历史,75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现阶段发展的任务和责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念,锐意创新,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夺取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伟大胜利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