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李庆雯:九三旗帜引领我前行

我是一个集邮爱好者,对一枚枚精致的邮票总是爱不释手,那小小的方寸世界将广博的知识和设计的艺术浓缩其中,因此,每当我在欣赏一枚精美的邮票时,除了陶醉于美的享受之外,也会仔细汲取其知识的养分。

2006年,我得到了一本新的集邮册,其中一组名为《中国现代科学家(四)》的邮票深深地吸引了我。这组邮票共四枚,上面描绘的科学家分别为:梁希——林学家、新中国林业的奠基人;茅以升——桥梁学家、中国近代桥梁事业的先驱,中国土力学的开拓者;严济慈——物理学家,中国现代物理学研究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光学研究和光学仪器研制工件的奠基人之一;周培源——理论物理学家、流体力学家,湍流模式理论的奠基人。和以往一样,为了更好地了解邮票中的知识,我开始查阅这四位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邮票里的四位中国著名的科学家虽然来自不同的科学领域,但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的政治面貌——九三学社社员!

 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对九三学社产生了敬畏仰慕之情:这个组织竟然有这么多科学大师,简直太高大上了!通过查阅资料,我慢慢了解到,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我为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感动不已;为九三学社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发挥的巨大的作用,在参政议政方面尤其是聚焦科技创新主题所提出的真知灼见倍感振奋;更为九三学社里有许德珩、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黄汲清、黄昆、王选、张钰哲、启功、师昌绪、程开甲、谢家麟等等一大批如雷贯耳的名字所震撼,这些著名的专家学者们崇尚爱国、民主、科学,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勇攀高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科技振兴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们是一重重科学精神的高山,他们是一座座道德风范的丰碑,他们更是一面面高高飘扬的九三旗帜,引领着人们前进的方向。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加入这个组织,该是多么的光荣呀!怀着诚惶诚恐的心情,我找到了九三学社成都理工大学支社。当时的主委李之权教授给我了一本《九三学社章程》,鼓励我好好学习。随后,支社邀请我参加了几次组织活动,我有幸结识了罗蛰谭、徐开礼、曾允浮、童崇光、黄润秋、王绪本等优秀的九三人,他们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自己专业上卓有建树,是我崇敬的前辈,更是我学习的楷模。这一切,更加增强了我对九三学社组织的热爱,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九三学社的决心。尽管我知道自己离社员的标准还有较大的差距,但还是鼓起勇气,郑重地向社组织递交了入社申请书。

经过社组织一年多的帮助和考验,2008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九三学社。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感谢九三学社接纳了我这样一个平凡的知识分子,让我能够和自已仰慕的科学家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九三人!

 从此,我在九三旗帜的引领下,时时以社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工作中勤奋努力,拼搏奉献。我先后被成都理工大学评为“三育人”先进个人和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尤其是在5.12地震期间,在成都理工大学领导、专家、九三前辈们的带领和激励下,我深入灾区20多次拍摄第一手资料,为灾后重建尽到了自已的力量,深感欣慰和自豪。我想,这不仅是社会和单位给予我的荣誉,也是九三学社培养我的结果。

在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之际,回顾来路,我深深体会到:九三是一种积极的精神,激励我们奋斗不息;九三是一种顽强的力量,什么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战胜;九三是一笔丰厚的财富,让我们受用不尽;九三是一个优良的传统,昭示着继往开来。

谨以此文向九三前辈先贤们致以祟高的敬礼!向所有九三人致以祟高的敬礼!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