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社员参加2020年成都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

按照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9月13日至9月18日,2020年成都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组织社员陈俊材、李英祥、刘建、高燕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成都市委统战部精心组织,社市委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要求参加培训的社员要认真对待、全力投入、学有所获。在6天的培训中,通过五个主题内容培训课程和五项移动课程,社员们集中学习了《新时期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当前疫情与经济形势的挑战与应对》《民主党派成员如何提高“四种能力”》等课程,实际了解和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新经济发展的道路和探索,并参观了爱国教育基地、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等地。参加培训的社员们通过研讨新时代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健康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交流民主党派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充分借鉴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广州城市规划建设等先进理念,进一步凝聚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打造高素质发展增长集合动力资源的智慧力量。

培训结束后,社员李英祥表示此次疫情是我们调整经济结构、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需要我们及早做好城市群内的产业协同,特别是要重视5G、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集成电路等先进技术的原创性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对传统产业的升级作用。集中各自的优势资源,来共同冲刺产业升级。陈俊材表示面临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城市的健康常态化规划发展刻不容缓,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推动城镇化的进程中,城市规划在保障民生的基础上更需加强市民归一式城市发展理念,把地域特征的蓝图描活,以城市建筑发展为经济复苏注入活力。高燕表示通过学习探讨,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要将所学所获运用到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协调发展实际工作中,深入把握成渝地区经济突破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不同地区产业优势,以整合利益的分享机制找准目标定位推进双城经济圈产业发展。刘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经济的缺口,要通过税收政策的扶持,全力提速增效,推动政策落实,简化部分流程,加强动态督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落细。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新颖,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能力才干,为社员们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和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