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利州支社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9月25-26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利州支社主委王敏一行赴金洞乡石青村、白朝乡徐家村开展了“加快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专题调研活动,社市委驻会秘书长沈庆文应邀参加调研。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洞乡石青村“同心帮扶示范基地”和白朝乡徐家村灵芝产业园进行走访调研。大家边走边思考、边看边提问,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帮扶基地和产业园成立时间、产业发展等情况的介绍后,围绕打造龙头企业、规划农业产业、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休闲农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2_副本.png

在调研中王敏强调,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聚焦“加快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这一重点议题进行实地走访查看,获取第一手资料与数据,从而更直接、客观地了解我区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支社全体社员要结合调研视察中的所见所闻谈感悟、提建议,认真分析农业产业化发展形势,为持续推动利州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沈庆文指出,九三学社就是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优势,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开展有效用的社会服务活动,做好加强三扶,支持三新,重构三链,融合三产,注重三强等“五个三”文章。具体就是要对已具规模的产业业主,扮演好农业技术人才与产业业主技术交流的桥梁,对初步发展的农业产业传递好成功业主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技术,以此助推农业产业加快融合发展。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走访了石青村祁玉林、张朝培等5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