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办2020年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暨新社员培训班

10月20日至2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暨新社员培训班,来自全省的32名机关干部和28名新社员参加了培训。中共阿坝州委党校副校长陈正香、社省委副秘书长杨涛铭分别代表阿坝雪山草地分院和社省委在开班式上致辞,社攀枝花市委机关干部罗冬梅代表学员发言。

1.jpg

本次培训班主题为“再过雪山草地,追忆长征精神”,旨在通过重走长征路追忆红军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引导全省机关干部和新社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3天的时间里,全体学员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忆红军苦、祭红军魂,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等生动丰富的课程,追寻红军足迹,感受长征精神。

在马尔康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卓克基土司官寨,学员们聆听了《北上南下之争告诫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微党课,详细了解了当年决定红军前途命运的惊心动魄时刻及红军翻越梦笔山、翻越长板山、黑水筹粮、过草地、牦牛革命等主要活动,深刻体会到了民族团结带来的巨大能量。

在红原县刷经寺镇,学员们克服高寒缺氧,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海拔3500多米的亚克夏山红军烈士墓前肃立默哀,聆听《信仰的力量》微党课,追思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付出牺牲的红军战士。

2.jpg

在马尔康松岗镇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学员们冒着寒风向被周恩来总理誉为隐蔽战线“龙潭三杰”之一的胡底烈士脱帽致意,聆听《精神不朽,丰碑永存》微党课,缅怀革命先烈。

三天的课程紧凑而充实,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感动,从身体上、心灵上都接受了理想信念的锤炼,也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和体悟。学员们纷纷表态,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扬和继承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治蜀兴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