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乘风破浪领航中国道路 “两区”建设绘就魅力自流井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引发自流井区九三学社社员强烈共鸣

10月26日至29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号召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为自流井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开创“两区”建设新局面,贡献九三力量。广大社员围绕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对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引发强烈共鸣。

区委主委张微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刻阐述了当面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形势,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奋斗目标。当前,自流井区正积极响应“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的时代号召,着力实施“六大行动”,高标准建设“一港一区一基地”,高质量开创“两区”建设新局面。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委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社员胡婷静谈到,此次全会既是“十三五”规划的完美收官,也为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擘画出了壮美蓝图。未来的五年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会提出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等一系列文化发展目标。自流井区将以文带旅、文旅兴商,缔造全面的文旅经济,促进文旅经济绽放华丽篇章。

社员邓云良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内涵丰富,覆盖面广,作为九三学社青年人,要尽快找到自己的内核,与实践相结合,更多地与知识捆绑,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好双重角色,不负九三学社,不负祖国培养。后疫情时代挑战大于机遇,在经济内循环大背景下,自贡应以国家政策为依托,培养多元化、复苏力强和敏捷性高的自贡产业,打造强劲的自贡本土经济文化。

社员舒世超说,此次全会重点对我国十四五期间发展做了全面规划布局,对“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尤其是基层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街道干部,社会治理一直是困扰基层的一个长期性难题。此次全会进一步阐明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才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指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创新社区治理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自流井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全体社员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奉献,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开创九三学社自流井区委工作的新局面,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以弘扬“民主与科学”为己任的九三学社社员,为再造产业自贡和自流井“两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