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代表社省委在省政协“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专题协商会上建言

11月5日,四川省政协召开“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受邀参加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建言。

啊啊啊.jpg

陈放指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是长远工程、系统工程、战略工程,要结合我省未来发展方向,找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长期关注、稳定投入,以基础研究突破带动引领性原创成果、关键核心技术、战略性技术产品的重大突破,形成重大科技成果的持续产出;提升原始创新是一个开放合作的过程,要结合我省实际,推动省内区域协同创新,推动共建川渝科技创新合作区,加强国内外对接合作;提升原始创新能力重在推动原始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发挥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完善人才发现、培养、使用机制,由一次性奖励向长期培养转变,建立跟踪评估和淘汰退出制度。省政协将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推《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实施意见》各项要求落地,助推我省基础研究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会上,沈光明代表社省委以《加快推进产业链与学科群深度融合 强化产业原始创新 增强源头供给能力》为题,就摸清我省高端和优势产业相对应学科,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业在产业链与学科群深度融合中的桥梁和催化作用,支持行业龙头企业探索与学科深度融合发展的实现路径,进一步为科研人员“松绑、加油”等几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通过构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源头供给机制,提高科技服务业服务的精准化水平,简化科研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等措施,加快推进产业链与学科群的深度融合,从源头增强相关产业的原始创新能力;通过培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推动二者的相互促进,进一步激发原始创新活力,以实现在相关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突破。

四川省科技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在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高校院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0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